開眼電影 ﹥星際飆客 Cowboys & Aliens

延伸閱讀

關於阿帕契奇里卡瓦族

《星際飆客》的製作團隊希望能根據史實,真實地呈現阿帕契奇里卡瓦族人的文化。

片中的美國印第安人是阿帕契奇里卡瓦族,他們到了1886年只剩下幾十個男女老幼,但是在傑羅尼莫酋長的領導之下,這群印第安人對墨西哥人和美國人入侵做了史上最頑強的抵抗。沒有戰死的族人被迫離開他們的土地,然後被遷移到北美州的另一端,有許多族人就此犧牲。

星際飆客》的製作團隊希望能根據史實,真實地呈現阿帕契奇里卡瓦族人的文化,他們請來新墨西哥州州立大學學者史考特羅許佛斯以及來自阿帕契梅斯卡勒羅保留區的奧立佛恩傑迪擔任顧問。製作團隊知道他們必須抱著敬意,真實地呈現阿帕契奇里卡瓦族人,史考特羅許佛斯曾經擔任《鬼影迷蹤》一片的顧問,奧立佛恩傑迪則是劇組寶貴的資源,這兩位顧問提供了許多建議,從傳統美國印第安人的儀式,到奇里卡瓦女族人搭建的茅屋,以及片中印第安人用的道具、穿的服裝以及他們騎的馬匹。

他們也提供了片中印第安戰舞儀式的細節以及奇里卡瓦族人唱的歌。這兩位顧問也負責利用數位音檔教會在片中飾演黑刀酋長的演員勞伍楚吉羅阿帕契梅斯卡勒羅族說的語言,雖然他是阿帕契印第安人,但是他也不會說梅斯卡勒羅族語,於是兩位顧問花了很多時間利用數位音檔慢慢地教會他怎麼說出標準的梅斯卡勒羅族語。奧立佛恩傑迪說:「我很榮幸能對這部電影有所幫助。」他和另一位顧問羅許佛斯很高興看到製作團隊接受他們的建議修改劇本。片中除了有來自新墨西哥州南部的梅斯卡勒羅族人,也有來自美國各地的印第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