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因為愛你 Carol

延伸閱讀

導演與原作者

海史密斯的第二部小說〈鹽的代價〉以化名克萊兒摩根出版。這部女同志小說因為罕見的歡喜結局而廣受注意,她直到晚年才公開與這本小說的關係。

導演 陶德海恩斯(Todd Haynes)
陶德海恩斯(編劇/導演)在《因為愛你》之前,所編導的電影已是全球各大獎項的常勝軍。海恩斯的第一部長片《毒藥》在日舞影展奪得劇情類評審團大獎、在柏林影展奪得泰迪熊最佳影片獎,並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獎與最佳首部長片獎。《搖滾?示錄》奪得獨立精神獎勞伯阿特曼獎、威尼斯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獎與評審團特別獎,並入圍歌譚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獎。《遠離天堂》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與美國編劇公會最佳劇本獎,還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歐洲電影獎、倫敦評論家協會電影獎、衛星獎與威尼斯影展獎項。最新作品《因為愛你》在坎城影展首映即受到全球媒體矚目和一面倒的好評,並榮獲坎城影展酷兒金棕櫚獎,被預測將成為2016年奧斯卡最佳導演及最佳電影的熱門人選。


原著〈鹽的代價〉作者 派翠西亞海史密斯(Patricia Highsmith)
派翠西亞海史密斯(1921年1月19日-1995年2月4日)是美國小說家與短篇故事作家,第一部小說是1950年的〈火車怪客〉,小說中的暴力情節成了她的註冊商標,希區考克於1951年將〈火車怪客〉改編成電影,將海史密斯事業與名聲推上高峰。不久後,她成了家喻戶曉的作家,以鋒銳驚人的文筆寫出諷刺而令人不安的心理懸疑小說聞名。
海史密斯的第二部小說〈鹽的代價〉以化名克萊兒摩根出版。這部女同志小說因為罕見的歡喜結局而廣受注意,她直到晚年才公開與這本小說的關係。她其餘改編成劇本的小說包括〈天才雷普利〉、〈魔鬼雷普利〉與〈Edith’s Diary〉,並全被翻拍成電影。海史密斯從孩提時期即開始培養她的寫作風格,她會幻想鄰居患有心理問題,在尋常外表底下隱藏著殺人傾向。她利用她的小說來探討這些極端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