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因為愛你 Carol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經典小說〈鹽的代價〉改編躍上大螢幕。陶德海恩斯 與 凱特布蘭琪 繼《搖滾啟示錄》後再度合作。

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經典小說〈鹽的代價〉改編躍上大螢幕
1950年代的美國人既神經質又樂觀,28歲的犯罪小說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在這時完成她的第二部小說〈鹽的代價〉,內容描寫住在紐約市的兩個女人,特芮絲柏李維與卡蘿亞里之間,讓人意想不到的吸引力與愛戀。當時,同性戀議題十分敏感,加上海史密斯是以懸疑犯罪小說聞名,在另取筆名和新出版社後〈鹽的代價〉才得以順利出版。海史密斯以直白的文字探討性與愛,赤裸裸的揭開人性在追求愛和快樂的掙扎及黑暗,但在結尾時讓主角們擁有希望與關懷,使得這本小說成為當代文學的啟蒙種子。

陶德海恩斯 與 凱特布蘭琪 繼《搖滾啟示錄》後再度合作
2007年,海恩斯受到唱作歌手巴布狄倫生平所啟發的自傳式音樂電影《搖滾?示錄》獲得無數重要獎項提名。這部電影大咖雲集,包括克里斯汀貝爾、凱特布蘭琪、馬可斯富蘭克林、李察吉爾、希斯萊傑與班維蕭。女星凱特布蘭琪是代表人物之一,她的演出獲得眾多讚賞,並拿下2008年金球獎與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肯定,以及2007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在2007年威尼斯影展獲得評審團特別獎殊榮。兩人於電影《因為愛你》中再次合作,不但在坎城影展大獲好評,全球媒體皆看好《因為愛你》將是2016年奧斯卡大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