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直播風暴 The Circl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雙料影帝湯姆漢克斯,演藝生涯一路看漲,並成為票房保證。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1956年7月9日生於美國加州,1980年演出電影處女作,此後演出作品不輟,1993年與甜姐兒梅根萊恩合作的《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賣座全球,之後更憑《費城》(Philadelphia, 1993)和《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1994)獲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雙料影帝,演藝生涯一路看漲,並成為票房保證。近年電影代表作包括《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2013)、《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2015)、《地獄》(Inferno, 2015)和《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Sully, 2016)等。演員之外,他也身兼多職,擔任多部電影的製片或監製,2011年還執導長片處女作《愛情速可達》(Larry Crowne),更在《玩具總動員》系列(Toy Story)擔任「胡迪警長」的配音,多元發展,奠定影壇不朽的地位。


艾瑪華森(Emma Watson)
1990年4月15日生於法國巴黎,5歲時隨父母搬回英國牛津,6歲便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演員,1999年參加《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試鏡雀屏中選,從2001年《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開始演出「妙麗」一角,兼具美麗與智慧的印象深植人心。之後還參與如《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 2011)與《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2012)等獨立製片。2017年重新詮釋真人版《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的「貝兒」,讓人見識到深藏不露的好歌喉。演藝生活之外,艾瑪華森在2014年獲選為聯合國婦女署的全球親善大使,為兩性平權發聲。


約翰波義加(John Boyega)
1992年3月17日出生於英國倫敦,2011年演出電影處女作《異星大作戰》(Attack the Block),2015年因主演《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而知名度大開。


凱倫吉蘭(Karen Gillan)
1987年11月28日生於蘇格蘭,小時就希望成為演員,參與許多青年劇團的演出。16歲時為了精進自己的演技,進入倫敦的義大利孔蒂戲劇藝術學院(Italia Conti Academy Of Theatre Arts)就讀,之後開始在《超時空奇俠》(Doctor Who)等影集中演出。電影作品則有《鬼遮眼》(Oculus, 2013)、《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014)和《大賣空》(The Big Short, 2015)等。


艾拉柯川(Ellar Coltrane)
1994年8月27日生於美國德州,在他6歲時開始主演李察林克雷特執導的《年少時代》(Boyhood, 2014),從2002年拍攝到2013年,隨著劇中角色一起成長。期間也參與如《快餐王國》(Fast Food Nation, 2006)和《拜瑞》(Barry, 2016)等電影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