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直播風暴 The Circle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在隱私全面揭露的網路時代,一個網路帳號就連結所有網頁和個人資料,所有行動都被監控,所有秘密無所遁形,雖帶來便利卻也造成空前危機。

直播風暴》改編自《梭哈人生》作者戴夫艾格斯2013年的同名小說《揭密風暴》,描述在隱私全面揭露的網路時代,一個網路帳號就連結所有網頁和個人資料,所有行動都被監控,所有秘密無所遁形,雖帶來便利卻也造成空前危機,書中探討的議題可比英國作家阿道斯赫胥黎的名著《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和喬治歐威爾的反烏托邦小說《一九八四》(Nineteen Eighty-Four),也使得此書成為紐約時報該年度的暢銷小說。

電影由《寂寞公路》的導演詹姆士龐索德執導、編劇、製作,湯姆漢克斯身兼製片並擔綱片中主角之一,這也是湯姆漢克斯繼《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後,第二次參與改編自戴夫艾格斯小說的電影。女主角梅兒一角由《美女與野獸》的艾瑪華森出任,其精明幹練又兼具美貌的形象,搭配絲絲入扣的演技,增添本片的可看性,之後陸續加入《STAR WARS:原力覺醒》的約翰波義加、《星際異攻隊》的凱倫吉蘭和《年少時代》的艾拉柯川,演出陣容更為堅強。

製作團隊也十分豪華,除了導演詹姆士龐索德與湯姆漢克斯身兼製片,還延攬《曼哈頓戀習曲》製片安東尼布雷格曼與《我的希臘婚禮》製片蓋瑞高茲曼;攝影則由以《黑天鵝》一片入圍奧斯卡的攝影師馬修利巴提克擔任;《心靈捕手》、《大智若魚》、《自由大道》三獲奧斯卡提名的頂尖配樂大師丹尼葉夫曼擔綱本片配樂;並由《復仇者聯盟》系列剪接師麗莎拉塞克出任本片剪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