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真愛初體驗 CHERI

延伸閱讀

《真愛初體驗》導演

史蒂芬佛瑞爾斯,1941年出生於英國,大學時是劍橋大學法律系的高材生,讀書時就開始投身於電視及舞台劇製作,是英國當代最富盛名的導演之一。

史蒂芬佛瑞爾斯(Stephen Frears)

1941年出生於英國,大學時是劍橋大學法律系的高材生,讀書時就開始投身於電視及舞台劇製作,是英國當代最富盛名的導演之一。1988年,已小有名氣的他和知名編劇克里斯多佛漢普頓合作劇本拍攝《危險關係》,讓他一舉入圍七項奧斯卡提名,敲開好萊塢大門。之後的《非戀不可》讓他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頭銜、《黛妃與女皇》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及包括最佳導演的奧斯卡六項入圍,最終更讓海倫米勒摘下后冠,登上創作新高峰。

黃金製作團隊,攜手再造華麗宮廷愛情喜劇

導演與本片編劇克里斯多佛漢普頓、作曲家亞歷山大戴斯培、服裝造型康索萊塔波伊是多次合作的老班底,編劇克里斯多佛漢普頓曾以《危險關係》抱走奧斯卡、英國電影學院獎兩座最佳改編劇本獎,後續又再度以《贖罪》獲奧斯卡提名;作曲家亞歷山大戴斯培的經歷更是赫赫有名,曾參與包括《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永生樹》等作品,並獲得四度奧斯卡提名;服裝造型師康索萊塔波伊的作品則有《黛妃與女皇》、《鐵娘子:堅固柔情》等片。這四位創作者參與製作的作品幾乎囊括了近年重要的英國電影,並拿下不少獎項,此次在本片聚首創作,黃金陣容為本片帶來不少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