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熟男型不型 Crazy, Stupid, Love

延伸閱讀

關於服裝設計

為了使這些演員大變身,製作群找來服裝設計戴娜平克,她樂於接受挑戰用裝扮定義出各個角色。

對丹福吉曼來說,在《熟男型不型》中最動人的時刻之一發生在影片開頭,當時卡爾和愛蜜莉在用晚餐,兩人還未交談。

丹福吉曼說笑地表示:「我來自動畫片的背景,所以我總是設法以視覺性的方式來描述故事,就算關掉音量或拿掉我精心設計的所有對話,你還是能夠瞭解每場戲裡的生動事件。」

談及卡爾和愛蜜莉在高級餐廳用餐時兩人桌下的腳鏡頭,丹福吉曼表示:「卡爾穿著舊球鞋,愛蜜莉穿著漂亮的高跟鞋,他們的腳之間有距離,你立刻就能感覺到兩人之間不太對勁,然後他開始談論法式焦糖布丁,她談論離婚,你幾乎能確定他們的婚姻出了問題。」

卡爾長久之來發展出這種滿不在乎的態度,絕大部分不只反映在他穿球鞋的選擇,還反映在他全身的打扮,或者說根本沒有打扮。史提夫卡爾半開玩笑地表示:「卡爾的外型跟我沒演戲時半斤八兩,大概就是穿著寬鬆褲子、不合身的T恤,頂著13元美金剪的頭髮,配上舒適的便鞋,說真的,他的風格就是沒有風格,對時尚或個人外表毫無興趣,他已經放棄要打扮好看,我想這種態度同樣反映在他的婚姻關係和自尊心上。」

雅各重新打造卡爾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帶他去商場買行頭。約翰瑞卡說明地表示:「雅各算是黑帶級的約會高手,把妹功力幾乎已發展得爐火純青,卡爾則是正相反,兩人的強烈對比也構成喜劇元素,兩人天壤之別的外型就是最明顯的表現。」

葛倫費卡拉的推論是:「由於萬人迷雅各自認是女人的禮物,所以他總是費盡心思包裝自己,不過在某方面他也很像卡爾,因為他們兩個在各自的偽裝外表下似乎都迷失了。」

為了使這些演員大變身,製作群找來服裝設計戴娜平克,她樂於接受挑戰用裝扮定義出各個角色,她表示:「雅各是很潮的人,懂得許多生活時尚,他喝最頂級的咖啡、開高級車、去最夯的餐廳……所以他有很多套衣服,但從不穿牛仔褲。」戴娜平克主要是使用一些前衛年輕的服設計師裝來打扮雷恩葛斯林,比如賽門斯伯(Simon Spurr)、小亞伯特漢蒙(Albert Hammond Jr.)、古蘇安(Gossuin)、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及YSL。

卡爾的變身是階段性的,戴娜平克表示:「我們看到他添購了許多量身訂做的新行頭,然後看到他逐漸學會打扮,並找到自己的風格。」針對史提夫卡爾,她選擇比較優雅的設計師服裝,比如卡納利(Canali)、傑尼亞(Zegna)、艾特羅(Etro)、Burberry及Prada。

隨著卡爾開始愈來愈會打扮、愈來愈關心外在,他整體上也開始對自己愈來愈有自信。史提夫卡爾覺得這是卡爾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他表示:「他全新的時尚風格和思考方式使他從不解風趣的草包變身為女人覬覦的對象,不過任何人能改變外在,真正需要改變的是氣質。」

戴娜平克表示,史提夫卡爾是她最熱衷於打扮的演員,因為「當你讓史提夫穿得很體面,他整個人就亮了起來。」比如她就想到兩件式西裝能讓他變得很搶眼,她繼續表示:「我們第一次看到他變裝是在酒吧,他穿著藍色的卡納利牌亮色運動上衣,之後他參加兒子畢業典禮時穿著西裝,兩套裝扮都很簡單,沒有領帶,不過看起來就是很高雅,連我都為之驚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