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丹麥共居生活 The Commune

延伸閱讀

關於女主角

「本世代最才華洋溢的女演員」爐火純青的演技–新科柏林影后崔娜蒂虹。

本屆柏林影后崔娜蒂虹雖然是首次獲獎,但她早在封后前,便已經被亞歷鮑德溫等著名演員盛譽為「本世代最才華洋溢的女演員」,她縱橫電視、電影與劇場之間,生涯至今獲獎無數,有著毅力不搖的國寶級影響力。

自丹麥國家表演學院畢業後,她首先投身劇場。2002年,她精湛詮釋名劇作家莎拉肯恩《4.48 精神崩潰》中遊走自殺邊緣的獨角戲,技驚四座,奪下丹麥戲劇獎殊榮,從此,崔娜蒂虹便在一次又一次的傑作中,成為丹麥演技派的代表人物。

在大銀幕的作品中,她時常與湯瑪斯凡提柏格和蘇珊娜畢爾合作,著名作品有《肥皂》(A Soap)、《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皇家風流史》(A Royal Affair)、《愛情摩天輪》(Love Is All You Need)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