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漂流遇見你 Ca Fait Si Longtemps

延伸閱讀

主要交流音樂人

舒米恩Suming目前身兼音樂、藝術、文化工作者多項身分,並從事青少年傳統技能教育訓練活動等。

令阿美族人驕傲的音樂鬼才 ─ 舒米恩‧魯碧 (Suming Rupi)
Suming目前身兼音樂、藝術、文化工作者多項身分,並從事青少年傳統技能教育訓練活動等,更是難能可貴。儘管工作滿檔,他每年夏天必定舉辦的「海邊的孩子」演唱會,它除了是場跨國界的音樂表演, 所有演唱會收益更全數捐給都蘭部落的青少年,作為部落青年培養傳統技能訓練與教育經費使用。

他也舉辦「阿米斯音樂節」,讓部落族人一同登台表演、擺攤展示美食料理、工藝,呈現真正的原住民部落文化。


來自原鄉的新一代吉他王子 ─ 保卜.巴督路 (Baobu Badulu)
他擅用音樂寫人物,聽他的音樂,如同讀了一篇篇生動的故事。18歲之後他為了堅持音樂夢,曾經流浪街頭無家可歸。自2003年起,累積超過200場大大小小的演出經歷,曾征戰全台各大Live House,演出足跡跨足法國、上海、香港、南京、杭州、長沙、山東、沖繩等地,更經常受邀參與台灣代表性的重大音樂活動。曾獲得【2006年全國木吉他演奏大賽公開組】 冠軍,參與多部音樂與影視作品吉他錄製,2016年以《只要我長大》作曲者身份,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他也是天后張惠妹欽點的演唱會吉他手。


尚保羅(Jean Paul VAMA)
?New Caledonian Kanaky Musician, the Lead Singer of JAH K

1995年與部落兄弟成立JAH K樂團(為Jeunes Artistes en Herbe Kaya簡稱,意指無限友誼信念的年輕兄弟樂團),是法屬新喀里多尼亞一個具影響力、在地的Kanaky樂團(Kanaky為當地原住民族卡納克節奏,融合雷鬼曲風的一種獨創音樂風格)。年輕時就跟著母親住在都市,父親是樂手,從小跟父親的樂團巡迴,現為政府音樂單位底下工作,幫青年團體錄音與組織青少年音樂活動。業餘時間與北方傳統音樂人一起創作,願望是可以到世界各地用音樂交流。


吉米?維丁(Jimmy OEDIN)
- New Caledonian Kanaky Musician, Singer, the SIR of the Caledonian music

新喀里多尼亞當地知名音樂人、音樂總監。經常至太平洋許多國家與法國內陸,音樂巡迴表演。現致力於當地音樂人才培力,是多個音樂交流計畫的總監。


皮諾(Pino, a.k.a. Will Nerho)
- Nerho in Poueb, New Caledonian Kanaky

新喀里多尼亞北方音樂人,致力於卡納克傳統與流行音樂,除了創作也在當地教育年輕人音樂與傳統文化。


本諾(Benoit Guichon)
從法國科西嘉島移居到新喀里多尼亞的饒舌音樂人,是雷音聽(AiRIDDIM)樂團的主唱,他同時將新喀里多尼亞的原創音樂風格融合西方流行音樂和世界音樂,他在音樂體驗和探索新的途徑上,表達出新鮮度和開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