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十二生肖 Chinese Zodiac

延伸閱讀

《十二生肖》演員

由成龍飾演的JC率領權相佑、張藍心、姚星彤、廖凡、Laura飾演的一群奪寶精英團員,聯手盜出北京圓明園十二生肖傳奇。

成龍飾演JC

JC是專門受雇的現代奪寶獵人,只要出得起價錢,什麼東西都可以拿到。剛開始,JC專為Max Profit企業尋找寶物,全世界跑透透,尋找失落的十二生肖銅首,但在搜尋過程中,他發現Max Profit別有所圖,他決定讓對方了解「誠實的重要性」,但他自己也付出很大的代價。

權相佑飾演Simon
Simon是JC最得力的右手,也是隊伍重要成員,心思敏捷,身手不凡,但他有個罩門,就是他與Bonnie的婚姻,因為他不善表達感情,導致兩人關係觸礁。

權相佑出道時為南韓模特兒,1990年代末轉戰電視連續劇,2001年《火山高校》是他首部電影,而後電影《我的野蠻女老師》、偶像劇【天國的階梯】讓他走紅亞洲;《十二生肖》是他首部跨國電影,目前他亦收到好萊塢的邀約。

張藍心飾演Bonnie

雖然她與Simon的婚姻出了問題,但她依然是JC小組重要成員,她擅長計劃與戰術,也是JC在現場「工作」時的重要戰力,例如JC曾讓她施展美人計轉移敵軍士兵注意力,更趁機竊取了軍車鑰匙。

張藍心本名張夢雨,1986年出生於北京,2004年獲得大陸全國55公斤級跆拳道冠軍,現為專職模特兒,《十二生肖》是她首部電影戲劇作品。

姚星彤飾演Coco

Coco是在法國索邦大學留學的中國留學生,她對古文物研究以小有成績,但她也因此致力國際失落文物回歸的運動,她與弟弟甚至成立團體抗議要求失落文物應該送回原有國家,未料情勢所逼,她必須與盜寶獵人JC攜手合作,最後更激發JC內心潛藏的正義感與英雄主義。

姚星彤1983年出生於哈爾濱,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3年出道演出電視劇,2006年登上大銀幕,2009年以《綻放》盲女角色入圍金雞百花獎最佳女演員。

廖凡飾演David

David是JC奪寶小組的高科技神手,不管是移植電腦病毒、遠端遙控監視器…等數位領域問題都難不倒他,這位IT高手的頭腦就像電腦一樣強。

廖凡出生於湖南,1997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曾參予多部電視劇【將愛情進行到底】、【像霧像雨又像風】、【北京深秋的故事】,並以《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而後電影作品包括《集結號》、《讓子彈飛》、《失戀33天》等。

Laura WEISSBECKER飾演Katherine

法國美女Katherine有著良好家世,卻因法庭宣布她破產她才知道自已一無所有。她的祖先也曾經是掠奪圓明園的英法聯軍將領,為了追尋失落的青銅獸首以及滿足曾曾祖母的願望,她也加入JC小組成為前往南方海洋尋找寶物的一員。

Laura WEISSBECKER擁有工程碩士學位的法國氣質女演員,她在洛杉磯研習戲劇表演,並以東尼馬歇爾執導演電影《France Boutique》首登大銀幕,而後她參與過Cedric Klapisch、Elie Chouraqui、Thierry Binisti、Mark Romanek等導演作品,除了法語、英語、德語,她目前亦認真研習中文。

Oliver PLATT飾演Lawrence

Lawrence是古物交易企業Max Profit的幕後首腦,表面上看似合法,其實私底下專門製造贗品販賣,並聘請JC、The Vulture等傭兵當他的打手。但他最終還是遭到國際刑警逮捕。

Oliver PLATT是美國外交官之子,他最早於外百老匯展開表演生涯,男星比爾莫瑞發掘了他,並在強納森德米《烏龍密探闖黑幫》演出一角,而後他演出麥克尼可斯《上班女郎》、《別闖陰陽界》、《來自邊緣的明信片》、《桃色交易》、《三劍客》、《選舉追緝令》、《怪醫杜立德》、《2012》、《X戰警:第一戰》…等作品,曾贏得四座艾美獎、兩座演員公會獎、一座金球獎。

Alaa SAFI飾演The Vulture

因為Max Profit企業不再信任JC,於是轉請The Vulture代為執行任務。The Vulture眼中亦只有錢,所以接下損毀青銅龍首的任務。The Vulture與JC在戲中有兩場精采衝突戲,第一場是在地下造假工廠的沙發上,第二場則是跳傘後在空中展開激烈打鬥。

Alaa SAFI出生於法國,父母是摩洛哥移民。他有深厚武術基礎,七歲開始研習跆拳道,後來更在泰國以兩年多時間研習武行技巧;他現今以巴黎為發展中心,演出多部電影、電視電影(藝名包括Alaa Oumouzoune),同時亦演出舞台劇與歌劇,電影作品包括《大獄言家》、《蝴蝶之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