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寒戰2 Cold War 2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與角色

台灣新生代男星楊祐寧以模特兒身份出道,2004年演出電影《17歲的天空》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在新片《寒戰2》詮釋前華藉英兵,身手敏捷,精通槍械的蔡元棋左右手。

劉傑輝─郭富城 飾
新任警務處處長。為人冷靜果斷,有正義感,有責任感,工作能力優秀,立志改革警隊。相對李文彬年紀稍小,在本集中將面對抗衡更強大的幕後黑手,為香港的安全化解更大的危機。

郭富城,香港巨星。1990年,在台灣以廣告一夕爆紅,成為超級偶像,1995年回到香港也大受歡迎,當時被封為「四大天王」之一。2000年,將工作重心轉到電影,2005年以電影《三岔口》改頭換面的演出,獲得金馬影帝,2006年再憑《父子》蟬聯金馬影帝,電影事業衝向高峰,2015年,以《踏血尋梅》首次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成為票房實力兼具的巨星。

重要作品:《九一神鵰俠侶》《公元2000》《三岔口》《父子》《白銀帝國》《寒戰》《聖誕玫瑰》《踏血尋梅》《寒戰2》等。


李文彬─梁家輝 飾
前任警務處副處長。為人沉著冷靜,思維縝密,城府極深,深喑處世為人之道。兒子李家俊是上一集衝鋒車劫案的主犯,在這一集中李文彬將捲入更大的陰謀,立場更加捉摸不透。

梁家輝,香港實力派演員。獲名導李翰祥賞識演出《火燒圓明園》出道,更以《垂簾聽政》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戲路極為寬廣而作品不斷,1990年,演出《愛在他鄉的季節》,獲得金馬影帝。1992年,以成熟性感形象演出法國電影《情人》,打開國際知名度,更成為性感像徵人物,同年也以《92黑玫瑰對黑玫瑰》在香港金像獎封帝。更以《黑社會》及《寒戰》一共4度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是華語影壇超強實力派。

重要作品:《監獄風雲》《新龍門客棧》《賭神2》《金雞》《黑社會》《神話》《寒戰》《太極》《寒戰2》等。


簡奧偉─周潤發 飾
前高等法院原訟庭特委法官、資深大律師及獨立議員。風雲司法界多年,正氣穩重,心思細密,追求正義。作為司法界的正義力量,在本集中將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周潤發,國際巨星。18歲時參加無線演員訓練班出道,演出多部高收視電視劇,尤其《上海灘》的許文強一角,更成為經典人物。1980年,漸將工作重心轉向電影,在《英雄本色》中演出小馬哥,成為電影經典角色,更獲得票房上空前成功,開創黑社會電影風潮,在喜劇電影《賭神》中扮演賭神,也成為影迷心中經典。1995年,前往好萊塢發展,2000年拍攝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造武俠經典,事業再創高峰,曾以《秋天的裡話》在金馬封度也曾二度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帝,目前在美國及大陸都戲約不斷,成為華人影壇最具代表性男星。

重要作品:《英雄本色》《監獄風雲》《八星報喜》《賭神》《縱橫四海》《安娜與國王》《臥虎藏龍》《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讓子彈飛》《寒戰2》等。


李家俊─彭于晏 飾
前衝鋒車隊員,騎劫衝鋒車案件主犯,李文彬之子。雖然絕頂聰明,但心狠手辣,邪氣十足。上一集因策劃騎劫衝鋒車的案件而被關押,在此集中依舊是關鍵人物。

彭于晏,台灣當紅演員。以演出偶像劇出道,後進軍影壇,清新愛情電影《聽說》,口碑與票房都獲得佳績,又改頭換面在《翻滾吧!阿信》中演出體操選手,出色表現及拼勁,廣獲肯定,往香港及大陸發展,以《激戰》打開香港及大陸市場,演技也獲肯定,2007年,憑《基因決定我愛你》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2011年,憑《翻滾吧!阿信》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11年及2012年憑《激戰》分別獲第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成為兩岸三地最搶手的演員。

重要作品:《基因決定我愛你》《聽說》《翻滾吧!阿信》《寒戰》《激戰》《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破風》《寒戰2》等。


梁紫薇─楊采妮 飾
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心思縝密,經驗豐富,明辨是非。是劉傑輝在對抗警隊內鬼和寒戰事件幕後黑手時的堅實後盾。

楊采妮,香港知名女星。18歲時拍廣告出道,清新面容與氣質讓她快速走紅,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演戲也獲王家衛、徐克等大導演重用,以玉女形象演出多部票房作品。1997年,宣佈退隱,從事設計工作,2003年,再次回到影壇,作品不斷。2009年,首次擔任導演工作,自編自導電影《聖誕玫瑰》,廣獲好評。

重要作品:《東邪西毒》《梁祝》《神偷諜影》《新警察故事》《七劍》《父子》《寒戰》《一個人的武林》《寒戰2》等。


Roy─楊祐寧 飾
蔡元祺手下,前華藉英兵,身手敏捷,精通槍械,是蔡元棋的左右手。更加是李文彬曾經的愛將,將在這場警匪大戰中佔有重要地位。

楊祐寧,台灣新生代男星。2000年,以模特兒身份出道,拍攝多支廣告及MV,2004年,演出電影《17歲的天空》,可愛清新的演出獲好評,也讓他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演出電視及電影作品極多,2013年,演出《大尾鱸鰻》及《總舖師》,全台獲得高票房,他搞笑演出也獲好評,成功開拓新戲路,近年往大陸發展,也獲得不錯的成績。

重要作品:《17歲的天空》《夢遊夏威夷》《天堂口》《大尾鱸鰻》《總舖師》《京城81號》《風中家族》《寒戰2》等。


蔡元棋─張國柱 飾
前香港警務處處長。為人深謀遠慮,運籌帷幄,心狠手辣,野心勃勃,是警隊的元老級人物。

張國柱,台灣性格男星。曾任體育老師,是藝人張震與張翰的父親。30歲出道,演出電影《歡顏》成名,形像性格,在演藝圈獨樹一格,曾以《白色巨塔》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重要作品:《歡顏》《蝶變》《火燒島》《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絕代雙驕》《殺手歐陽盆栽》《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寒戰2》等。


歐詠恩─文詠珊 飾
簡奧偉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是簡奧偉愛徒。富有正義感,機智靈敏,但熱血衝動,相對眾多老狐狸還是火候未到。追查案件中,是簡奧偉的左右手,影響了案作的走向。

文詠珊,香港知名新生代女星,以模特兒身分出道,憑著青春可愛的風格快速走紅,受到演藝圈的重用。近年進軍電影界,銀幕形象多變,可動可靜,成為最被看好的潛力女星之一。

重要作品:《大追捕》《那夜凌晨,我坐上了從旺角開到大埔的紅VAN》《赤道》《巴黎假期》等。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演員與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