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慰問 Condolence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應亮

中國獨立電影工作者。他出生於上海,在北京和重慶求學後,留在四川生活和拍攝,1999年至今共完成四部長片和十多部短片。

應亮(YING Liang)
中國獨立電影工作者。他出生於上海,在北京和重慶求學後,留在四川生活和拍攝,1999年至今共完成四部長片和十多部短片,包括《背鴨子的男孩》、《另一半》、《好貓》、《我還有話要說》、《慰問》等,曾獲多個國際獎項,包括東京Filmex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獎、布里斯班國際電影節費比西國際影評人聯盟獎,鹿特丹國際電影節最佳短片老虎獎,及洛迦諾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和最佳女演員獎等。因《我還有話要說》,他至今流亡香港。

他也是一名電影教育工作者和影展策劃人。2008年起,他擔任重慶民間映畫交流展節目總策劃,在中國各地及倫敦、加的斯等地策劃了近十個巡迴展。2009年起,他在北京栗憲庭電影學校擔任主講教師。2010年,擔任栗憲庭電影基金的教學總監。2011年,於重慶民間映畫交流展開辦“青年電影訓練營”,並擔任教學總監。2011年,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任駐校藝術家。

目前,他是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和香港浸會大學的客席講師,也為香港的華語紀錄片節擔任節目策劃,是中國獨立紀錄片研究會的發起人之一,剛剛完成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的拍攝,并正剪輯新的長片《消失在春天的生命》,及寫作長片劇本《風的季節》。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