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延伸閱讀

《等一個人咖啡》背後的熱血義氣

「簡單來說《等一個人咖啡》是一個五彩繽紛、非常詭異的愛情故事,絕對沒有辦法跟你的舊時光的經驗有任何的連結。」


2011年九把刀將他的暢銷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改編成電影,熱潮襲捲華人電影市場、寫下亮麗成績,當大家都很好奇這位影壇鬼才在電影圈的下一步會怎麼走時,就在華人天王天后幕後推手崔震東、偶像劇之母柴智屏的催生下,九把刀將他第二暢銷的「等一個人咖啡」小說改編成電影劇本,交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執行導演江金霖(雷孟)執導演筒,在書迷、影迷與網友們的殷殷期盼之下,將大家都很熟悉的阿拓、思螢、老闆娘、阿不思等角色呈現在大螢幕上,並邀請到永遠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百變女王藍心湄,以及常在台灣本土劇中演出黑道大哥的李?來詮釋「等一個人咖啡」小說中的經典人物。

九把刀滿懷感激之情表示:「非常感謝大家喜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以用這樣的心情來期待《等一個人咖啡》,超級棒的!尤其我跟雷孟(導演江金霖)一起拍完《那些年》之後,我們把很多累積的經驗用在《等一個人咖啡》上,這次我在劇本的改編上面比上次成熟很多,所以應該會越來越好看才對。

《那些年》電影好看的部分,很多是有賴於大家對青春的記憶跟緬懷,觀眾腦補了很多柯景騰跟沈佳宜的劇情,用自己本身戀愛的經驗,去讓《那些年》變得更好看,但是我敢打賭,沒有人可以用他們的經驗腦補進去《等一個人咖啡》裡面。這絕對會是你沒看過的浪漫、愛情、搞笑、溫馨、惡搞、感人的愛情故事,簡單來說《等一個人咖啡》是一個五彩繽紛、非常詭異的愛情故事,絕對沒有辦法跟你的舊時光的經驗有任何的連結。」向來直白的九把刀也不諱言,希望喜歡《那些年》的人都能來看《等一個人咖啡》,也希望討厭柯景騰的人也會因為導演不是九把刀,而來看《等一個人咖啡》。


曾經放話不會幫他人操刀劇本的九把刀,這次也破例把自己創作的第一個愛情小說送給江金霖(雷孟),背後完全是一股兄弟間的義氣,他不只是九把刀認識多年的好友,也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執行導演,「雷孟是一個很好的人,他值得有一個好的故事作為他的首部電影,要送就要送最好、最有價值的,《等一個人咖啡》是我第一部創作的愛情故事,也是我僅次《那些年》第二賣座的愛情小說,送給他,希望他可以成功。」

再加上《等一個人咖啡》是九把刀迄今的作品中,唯一以真人故事改編的小說,故事中的男主角阿拓是九把刀少數可以跨越虛擬網路世界,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他們不只是會見面吃飯的網友,彼此成為好友的原因,也非常符合九把刀和阿拓無厘頭與惡搞的個性,「因為他當時燒了非常多A片給我,還會幫我做仔細的分類,讓我非常方便地得到我所需要的知識。只是這一個很可愛的男生,後來因為一場車禍過世了。」因此《等一個人咖啡》不僅背負著書迷們的期待,更是為了阿拓這個重要人物而拍的。巧合的是雷孟之前也曾經因為工作而訪問過阿拓的家人,基於這兩個原因與巧合,對重義氣的九把刀而言,《等一個人咖啡》更是一部必定得成功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