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南京!南京! City of Life and Death

延伸閱讀

關於陸 川

自2005到2009四年以來,陸川一直專注第三部導演作品《南京!南京!》,一部具有顛覆性的戰爭史詩,揭示了戰爭的殘酷和人性的大愛

陸川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研究生,他的電影處女作《尋槍》(2002)參加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和美國聖丹斯國際電影節。陸川的這部電影充滿了幽默,緊張的節奏,講述了一個警員瘋狂尋找丟失手槍的故事。

陸川的第二部導演作品《可可西里》(2004)受到了許多國際好評並獲得無數榮譽,其中包括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特別大獎,金馬獎最佳影片及最佳攝影。在這部充滿驚喜的電影中,陸川用緊追不捨的鏡頭,在螢幕上呈現一群巡山隊員誓死保護瀕臨滅絕的藏羚羊的美麗故事。

自2005到2009四年以來,陸川一直專注第三部導演作品《南京!南京!》,一部具有顛覆性的戰爭史詩,揭示了戰爭的殘酷和人性的大愛。本片上映後佳評如潮,在全亞洲各地都引起極大迴響,被稱為“近十年中國電影最大的驚喜”。不過因為電影探討的全新角度讓許多人誤會電影故意偏袒日本一方,讓本片在大陸引起喧然大波,更傳出導演陸川遭死亡威脅的傳說,可說是2009年最具爭議話題性的電影!

2004《可可西里》/ 2002《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