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為你而來 Come for You

延伸閱讀

關於《為你而來》

台灣偶像劇教父瞿友寧擔任監製的《為你而來》,由台灣華映娛樂與福建東宇影視合作拍攝...

台灣偶像劇教父瞿友寧擔任監製的《為你而來》,由台灣華映娛樂與福建東宇影視合作拍攝,場景橫跨台灣宜蘭與福建寧州等地,主要演員多由台灣藝人擔綱,包括夏如芝、茂伯林宗仁、洪都拉斯、謝宇威,以及以大陸電視劇「步步驚心」為台灣觀眾所熟悉的鄭凱等人。編劇是以《天狗》一舉拿下大陸各大電影節二十餘項大獎的鄭宏志。

為你而來》是茂伯的電影遺作,他在片中飾演孤寡老人李水發,電影裡的茂伯以頹廢老人的全新模樣彈著月琴,帶著淡淡哀愁,思念著家鄉,雖然台詞不多,藉由肢體眼神、沉默嘆氣等傳神地表達人物內心,完全不同於他以前的喜感演出。

為營造男女主角浪漫絕美的愛情,製片方特別申請獲准進入白水洋、雙溪古鎮、太姥山、白雲山等許多大陸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拍攝,如桃花仙境般的鴛鴦溪,長橋萬安橋、棠口千乘橋、雙溪古鎮以及當地特有的「廊橋」景緻都一一入鏡,以美麗風景襯上純淨的感情,頗有向《麥迪遜之橋》看齊的意味。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為你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