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星光大盜 The Bling Ring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蘇菲亞科波拉第五部長片是根據這位編導在飛機上看了「浮華世界」某專題的發想。

南茜喬賽爾斯在2010年3月2發表的這篇文章(現在已由Harper Collins出版成書)描述洛杉磯郊區一群青少年的大膽行徑,他們因闖入名人住家偷竊價值超過三百萬美金的珠寶與奢侈品而登上國際頭條,這些名人包括芭莉絲希爾頓、琳賽羅涵、奧蘭多布魯、瑞秋比爾森及奧卓娜派崔吉。

科波拉原本就知道惡名昭彰的「星光大盜」,並且認為這大大具備銀幕潛力。「當中有很多好梗」,科波拉說,「青少年小偷、好萊塢夜生活、大膽闖空門等。這大大道出當今的文化,指出青少年迷戀的事物-他們在臉書上PO了什麼圖文炫耀」

「星光大盜」的故事在現代洛杉磯展開,好萊塢山莊有錢有勢的名人與郊區勝聖弗南多谷嚮往金錢的青少年交織在一起,這些青少年在網路與電視上追蹤名人的一舉一動。本片的場景有時髦好萊塢夜店、郊區陽光燦爛的麥曼生斯,甚至是超級名人芭莉絲希爾頓在比佛利山莊家中的鞋子間。科波拉這部大膽驚人且生動的新片讓人一窺數位時代中貧富之間的微妙界線,在這個時代,人人都有某種程度的連結。

「我認為洛杉磯是目前美國文化的中心,因為很多電視實境秀都以好萊塢及洛杉磯為場景」,科波拉說,「連紅地毯文化在全美都變得極具影響力,這個故事當然要在這裡展開」

科波拉在著手撰寫劇本前,聽了薩爾斯訪問實際星光大盜成員的謄本,並選擇虛構他們的行為,而非寫出真正的情況,因為現有的資料已經夠多了。「研究、編輯,找方法讓觀眾對角色有同感並同情,這當中的挑戰性非常大,」科波拉坦承,「於是我發揮想像力,聽完他們的故事給了我一些想法。我擷取自己的童年經驗,不是直接採用,而是就我對這個年齡階段的記憶,然後想像這些青少年會有什麼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