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BLACK &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

延伸閱讀

幕後製作5大亮點

五國超規格製作團隊、8千萬台幣鉅資實景搭建、亞洲最強爆破特效、千萬資金打造飛車競速、華語動作3D鉅製

1.五國超規格製作團隊
該片集結了中、美、法、日、泰等多國頂尖製作團隊。其中,世界特技獎得主、《玩命關頭5》的好萊塢動作指導Jack Gill擔綱動作指導為本片設計了諸多公路飛車、直升機追逐等場面;曾在《24》和《玩命關頭》系列演出的美國華裔演員及著名武術專家Ron Yuan親任武術指導;全球二十大製景師、《金陵十三釵》、《賽德克巴萊》等影片佈景師赤塚佳仁擔任藝術指導一手打造超一流佈景。

該片在亞洲首次採用了先進的拍攝儀器–Scorpio ARM吊臂,並使用了近百台Canon的1DC進行輔助拍攝,在拍攝上下翻轉的隨護車時,就要動用50台左右1DC同時進行定點拍攝,效果充滿臨場感。

該片還力邀泰國的頂尖配樂團隊和香港的知名爆破團隊加盟。

2.8千萬台幣鉅資實景搭建
為了呈現城市遭受攻擊的大規模場面,劇組花了整整8千萬台幣,與高雄市政府及統一夢時代合作,在超過15000坪的廣闊土地上搭建片廠,並按照1:1的真實比例搭建,打造出亞洲最大數位特效攝影棚。

影片設計了長達70公尺的隧道及導坑、仿澳門西灣大橋製作了震撼的斷橋場景,用鋼骨結構搭建了EMP大樓天台及停機坪,並將六層樓高的貨櫃架設計成綠色巨幕。

3.亞洲最強爆破特效
為了製造大規模爆破場面,劇組共使用?火藥加火粉近千公斤,火花料加煙彈100公斤,全片爆炸場面多達數十個。

全片的重頭爆破戲––南區分局爆破,由十幾位爆破專家,動用了上百公斤火藥,花費了2個星期裝置炸藥,並設置上千個爆破點一舉炸毀整棟建築。

影片中共使用了數百支槍,爆破彈近萬個,其中包括煙彈、反映彈、玻璃彈,火彈,粉彈等。

4.千萬資金打造飛車競速
該片在飛車戲方面耗資近3000萬台幣(包含人力及汽車、爆破、特效等費用),共動用了200多台環境車,報廢車輛100多台。

該片所有飛車戲由《玩命關頭5》特技團隊的原班人馬設計完成,其中包括《玩命關頭5》的視覺特效製作技術統籌、火焰技術統籌、攝影導演以及鋼絲統籌,此外,還特地從美國請來多名飛車特技員做摩托車飛車特技。

5.華語動作3D鉅製
對此導演蔡岳勳表示《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是要打造真正的華語動作3D鉅製,「我們不是為了3D而3D,而是與專業團隊認真評估過,結果大家都認為,這部電影無論是故事還是場景和動作設計都適合拍攝3D,所以最終決定使用3D拍攝。」由此看來,這部華語動作鉅製,將會呈現出非同凡響的3D臨場效果。

此次擔任該片3D製作的,是中國最早從事3D視覺特效的公司之一,中國第一家能夠製作全片3D電影的後期公司靈動力量,曾製作過《畫皮2》《惡靈古堡4:陰陽界》等知名特效大片。而影片中多場城市深陷危機、震懾人心的壯觀特效場面,則由以《一代宗師》獲得第50屆金馬獎視覺特效獎的法國視覺特效公司BUF負責,成名作品包括《雷神索爾》、《蝙蝠俠:黑暗騎士》、《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