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BLACK &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決定要拍攝續集的時候,我們認為在技術的運用和特效的呈現上,必須要超越第一集的水準。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3D特效技術和場面規模,我認為達到了一個新的高點。而這一集電影裡最重要的是人物的情感,而且我們這次非常順利的完成在動作片高速行進的節奏中,注入充滿豐沛情感的戲,讓觀眾在看動作電影的時候,更能看到裡面人物間的情感。

創造出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員警,是想回到雙警探的概念,探討他們會怎樣共同面對危機。同時,兩代的痞子(陳真,黃渤)共同折磨吳英雄(趙又廷),這樣一段三人交鋒非常有趣。從《流星花園》到《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將我最擅長的情感戲部分融入到這部電影中,無論場面多大,我最在乎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這集中不管是男人之間的友情、男女之間的愛情,在層層急迫的危機中更令人感動,相信每位觀眾都能得到相同的共鳴。

這次與聯合國般的國際團隊一起工作,拍攝時,常常會有四五組工作人員及翻譯,我們講一句話,他們要同時翻譯,翻法文,翻英語,翻日語,翻粵語,但是語言上繁瑣的交流,換來了全然不同的創作能量跟技術的完美結合。與他們合作讓我得到更寬闊的視野,他們提供的專業和技術,幫助我們的電影跨進了一個新的創作領域,匯集各國菁英思維,創造更高水準的華語電影,在此表達對他們最高的敬意。

會採用3D技術拍攝,是因為這部影片中動作場面更大、娛樂效果比第一集更高,完全具備3D製作的價值。電影中爆炸場面與追逐戰不斷,更多大型飛機、戰鬥機、摩天大樓等視覺效果,所以我們開拍時就決定讓整個視覺特效,當作挑戰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希望能夠讓觀影時的臨場視覺感受,得到全面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