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拔一條河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延伸閱讀

《拔一條河》製作團隊

本片的製作團隊從集團企業到個人工作者,都希望能夠將台灣各個角落的故事和狀態,如實呈現、保留於這塊土地上……。

出品/統一超商

1979年,統一超商在台灣創立了第一家便利商店,歷經7年轉虧為盈,除不斷提供消費者便利生活外,並透過愛心零錢捐持續深耕公益,成立好鄰居基金會延續社區文化,以永續經營的策略,持續營造企業與社會的友善關係。

熱鬧的大都會到偏遠的離島,高海拔的山區到東部濱海的鄉村,遍佈大街小巷的7-ELEVEN,是台灣隨處可見、最貼近人心的溫暖據點,也是挖掘各個土地動人故事的重要基地。

2012年夏天,統一超商以新甲仙門市店長林德和在歷經八八風災、人口外移的甲仙推動閱讀的真實故事,藉金馬獎導演楊力州善於刻畫呈現社會議題,及感性的拍攝手法,發展出《拔一條河》微電影。2013年更以電影院線方式共同推出紀錄片《拔一條河》,期望傳達從逆境中奮起的生命勇氣,並帶動社會大眾對偏鄉的關注與支持,孕育改變社會的正向力量。

監製/朱詩倩 Michelle Chu

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監事。
曾任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監事、2004-2005第六屆及第七屆台北電影節行政統籌等。

在紀錄片領域耕耘多年,監製多部楊力州導演作品,致力於將紀錄片推上戲院放映、開拓台灣紀錄片市場。過去也有多部以女性議題為主題的導演作品,手法細膩,獲獎無數。現為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常務監事、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有限公司負責人。

監製及製片作品:
2013年《拔一條河
2011年《青春啦啦隊》、《兩地》(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林海音)
2010年《被遺忘的時光
2008年《征服北極
2007年《水蜜桃阿嬤》
2006年《奇蹟的夏天
2003年《新宿驛,東口以東》
2002年《飄浪之女》
1999年《我愛080》

配樂/柯智豪

曾獲台灣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非流行演奏專輯,誠品選樂,TAIPEI TIMES年度最佳專輯等。音樂作品涵蓋古典到實驗,演唱會到電視電影舞台配樂。柯智豪持續在音樂創作與嘗試上不斷的往前推進,不但是現今世界各地各領域導演最愛配合的配樂家,也是少數能獨立完成大量各音樂型態製作的音樂家。

近期作品選粹:
2013年 電影《正面迎擊》配樂
2013年 動畫《幸福路上》配樂
2013年 鄧雨賢基金會 《四月望雨》弦樂四重奏
2013年 法亞維儂藝術節 《不在,致蘇菲卡爾》聲響設計
2012年 河床劇團《美麗的殘酷》 配樂
2012年 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專輯製作/編曲/吉他手,獲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和「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2012年 電影《甜˙祕密》配樂
2012年 國家戲劇院開箱戲 《巧克力之夢》音樂總監
2012年 台滬合製音樂劇《白蘭芝》音樂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