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亂青春 Beautiful Crazy

延伸閱讀

演員/角色介紹

Angel 喜歡在她的祕密基地,戴著金色的假髮,替她的甜心死黨小步擦黑色指甲油。當小步帶著惡意朗讀男孩給Angel的情書,並強迫她燒掉它,Angel發覺小步的眼神令她回不去了。

Angel(姚安琪 飾)

Angel 喜歡在她的祕密基地,戴著金色的假髮,替她的甜心死黨小步擦黑色指甲油。當小步帶著惡意朗讀男孩給Angel的情書,並強迫她燒掉它,Angel發覺小步的眼神令她回不去了。她在騷亂的夏日蟬鳴聲中,做出讓小步嚇壞了的舉動,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說,Angel和她的酒鬼老爸一樣,都不愛說話。她以為她和小步,如同以往,在祕密基地一起抽菸,就可以回到過去。但不一樣了,兩個人在傾盆大雨中,為了那根菸,大打出手。

水瓶座的姚安琪,在早熟少女的姣好外貌下,有著靦腆害羞的幾乎可以說是不相襯的氣息,在鏡頭前卻又坦率開放地讓人無法置信,也因此在《亂青春》中三場激情演出,從對高中親密好友「在鞦韆上自慰」的表白、火車上與陌生男子放浪激情的戲碼、在房車裡對著援交熟男毫不避諱的挑釁,最後竟發現他是好友的爸爸,全在姚安琪本色的演出下,成為《亂青春》中最讓人想要疼惜的女孩。

現就讀文化大學一年級,受過北藝大電影所「電影表演」、「即興表演」訓練,專長是現代舞、爵士舞、鋼琴。

MV作品:2008年 陳昇〈一加一不等於二〉、2007年 蔡旻佑〈我可以〉、2007年 品冠〈我以為〉、2005年 劉若英〈幸福的路〉、2004年 陶?〈寂寞的季節〉、2002年 林俊傑〈就是我〉、2002年 林俊傑〈翅膀〉

廣告作品:美研社飲品/可伶可利 洗面乳/百事達/諾基亞3315


小步(李律 飾)

大家都愛小步,可愛爽朗的小步。Angel愛她、阿咪愛她、男友也愛她,但他們都不知道,愛有時是生命中最無法承受的事。愛是落日的向日葵花田,愛是跳舞機,愛是空游泳池,愛是盪鞦韆,愛是燃燒的頭髮,愛是綠色的豹紋內衣。十六歲時的小步,欠她的甜心死黨Angel一個吻,十八歲時她把這個吻還給她的室友阿咪,在一個最不堪的時刻。

射手座的李律有著「本格派女孩」的稱號,直來直往的坦率個性,也是《亂青春》電影中唯一繫住所有飄忽不定的青春的旋鈕。李律身為超級音樂製作人李壽全的女兒,一出道無論在戲劇、音樂方面都備受矚目,不僅以短片《天台》榮獲「無名良品」短片競賽最佳新人獎,還在「一千個春天」演唱會中與父親李壽全共同演唱民歌經典「張三的歌」驚豔全場。現就讀輔仁大學哲學系。

戲劇:2008年《芭娜娜上路》、2007年《天台》(「無名良品」短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獎,最佳新人獎)、《曬棉被的好天氣》、《光之夏》、2006年《網路情書


阿咪(廖千慧 飾)

天真溫柔毫無威脅性的阿咪,總是陪在大家身邊,笑笑聽人說話,像隻乖巧的貓。她喜歡玩跳舞機,但不喜歡吃冰淇淋。她喜歡小步所有喜歡的東西,甚至小步的拳擊手男友,也被阿咪當作「小步喜歡的東西」那樣來喜歡,但她不喜歡拳擊手觸碰她的胸部。十八歲生日那天,她一個人喝醉了,她跑到打烊的冰淇淋店門口,遇見陌生的女孩Angel,Angel要她笑一個,告訴她要「一直笑,一直笑」下去。

雙魚座的廖千慧是標準的廣告美少女,喜歡電影、喜歡旅行、喜歡塗鴉、喜歡天馬行空的亂想。永遠保有著那一份絕對的純真,卻同時有著細膩心思的體貼,讓她在《亂青春》中演出小步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室友角色格外動人心弦,片中一場直接向小步說出自己和小步男友做愛的過程,是《亂青春》片中最令人震撼而難以忘懷的演出。電影拍完之後,廖千慧換名字囉!以後請大家改叫她廖苡喬。

戲劇作品:2008年《紅色高跟鞋》獲得金穗獎第三十屆一般作品組最佳演員獎、2007年《TAPE》

廣告作品:GOZO/元氣種子早點到篇/可伶可俐洗面乳洗面乳/奇摩拍賣七週年之禮物人生/屈臣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