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海苔億萬富翁 The Billionaire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不同於大家可能以為當醫生、做律師,或是靠資訊產業才能賺大錢,觀眾反而會看到這位年輕人,竟然是靠賣海苔揚名立萬。

「做這些生意時,他腦子裡究竟在想些什麼?」我之所以執導這部作品,就是對小塔這位青年億萬富翁的人生太感興趣,我想透過電影去探索他為什麼大無所畏?又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品嚐到成功的喜悅?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觀賞這部作品,這是一部非典型的青春成長故事,非常有趣,某方面也有些奇特。不同於大家可能以為當醫生、做律師,或是靠資訊產業才能賺大錢,觀眾反而會看到這位年輕人,竟然是靠賣海苔揚名立萬。這也是我想透過不同角度,讓大家看到另外一種成功樣貌的原因之一。

很多人認為拍真實人物的傳記並不容易,但這畢竟不是紀錄片,就算是拍真實人物的故事,依舊還是要透過導演的立場與觀點去重新描述,因此也會在情節上稍作調整與修正,所以大家可以用輕鬆的心情,進場來觀賞這部感動人心的成長電影,一窺這位少年之所以成功的秘密。

──《海苔億萬富翁》導演 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 Songyos Sugmak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