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黑書 Black Book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黑書》由三位實力派巨星主演,包括了歐洲新進女演員卡莉絲范荷登、《竊聽風暴》沙巴斯帝安庫克,以及已參與超過50部電影或電視作品的桑霍夫曼。

◎卡莉絲范荷登(Carice van Houten)
1976年出生的荷蘭女演員卡莉絲范荷登,擁有美艷性感的外型以及宜古宜今的造型可塑性,2000年畢業於阿姆斯特丹演藝音樂學院的卡莉絲,學生時期就已經被影視圈挖掘,陸續在不少膾炙人口的荷蘭電視劇與電視電影中演出,更是當地舞台劇與音樂劇的要角,跨領域的表演經歷豐富。

導演保羅范赫文在看了他的試鏡演出後,便大膽決定啟用她擔任《黑書》貫穿全片的靈魂人物瑞秋,這也是她第一次參與跨國大製作電影的演出。但卡莉絲初生之犢的大將之風完全沒令獨排眾議的導演失望,無論是滲透敵營前後判若兩人的個性詮釋,還是面對大膽情慾戲的毫不扭捏,抑或是面對敵人就是愛人的掙扎內心戲,卡莉絲都表現地令人驚艷。也難怪光憑本片的精彩演出,卡莉絲就獲得了包括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德國電影金像獎影后、荷蘭電影金像獎影后、以及芝加哥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女演員的多項國際大獎提名或肯定,可謂年度最風光的歐洲新進女演員。

卡莉絲范荷登近期演出還有英國驚悚片《附身》、以及與湯姆克魯斯合作的戰爭動作大片《代號:華爾奇麗雅》等矚目新片的精湛表演,是值得密切期待的下一個氣質巨星。

◎沙巴斯帝安庫克(Sebastian Koch)
1976年出生的德國演員沙巴斯帝安庫克外型高大挺拔,經常扮演形象正派或是飽受良心掙扎煎熬的角色,從1986年踏進德國電視圈擔任演員以來,已經接演了超過70部作品,領域橫跨電視劇、電視電影、電影與舞台劇,算是極為多產但均保持一定演技水準的優秀演員。

比較熟悉德國電影的影迷,絕不會忘記他在《狂琴難了》以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竊聽風暴》的賣力演出,而他在2004年演出男主角的電視電影《刺殺希特勒》如今也被好萊塢相中翻拍,改編成為由《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執鏡的《代號:華爾奇麗雅》,並由好萊塢金童湯姆克魯斯擔任他原本飾演的變節軍官角色。

◎桑霍夫曼(Thom Hoffman)
出生於1957年,資深荷蘭演員桑霍夫曼早在1983年便與《黑書》導演保羅范赫文合作過享譽國際影壇的情慾驚悚片《第四個男人》,經常扮演心理被創傷困擾或有著回憶陰影的掙扎角色,霍夫曼這次在《黑書》裡扮演的角色漢斯,是個頭腦冷靜的反納粹組織首領,負責帶領並照料女主角瑞秋/艾莉絲執行艱難的間諜任務。

桑霍夫曼本身也是個出色的紀錄片導演,桑霍夫曼參與超過50部電影或電視作品的演出,並與世界知名的大師級導演包括席歐梵谷(Theo van Gogh)、拉斯馮提爾等都有過合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