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拳力遊戲 Big Match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李政宰在最新主演作品《拳力遊戲》當中,飾演要拯救哥哥的格鬥技選手,並全力以赴在瘋狂的生存遊戲中獲勝。

李政宰LEE Jung-Jae 飾演 崔益浩
強度∕速度:★★★★★
招數:★★★
目標:拯救被綁架的哥哥

1973年3月15日出生於南韓京畿道利川市,畢業於東國大學戲劇電影學系。1993年以電視劇《恐龍先生》踏入演藝圈,1994年演出電影《年輕人》,一舉奪得大鐘獎與青龍電影獎最佳男新人獎;1995年在電視劇《沙漏》中飾演為愛犧牲的保鑣,抱回SBS演技大賞新人獎,並分別以《年》劇和《沙》片榮獲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及電影類新人獎,是百想藝術大賞史上唯一同時榮獲兩類別新人獎的演員。1998年演出電影《情事》,飾演和人妻發展婚外情的男子,並有多場激情戲,也讓該片被稱為韓版《失樂園》。他並以突破性的演出,榮獲百想藝術大賞最高人氣獎,並入圍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他於1999年和鄭雨盛合演電影《日出城市》,在片中飾演欠債而遭黑社會追殺的男子,走頭無路而淪為強盜。他以精彩演技奪下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也是青龍電影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並同時榮獲百想藝術大賞人氣獎。2000年他和全智賢合作科幻愛情片《觸不到的戀人》,是當年南韓本土電影賣座片,也讓李政宰在亞洲享有知名度,並接著演出電影《純愛譜》。拍攝多部愛情片的他,更被多位南韓導演譽為「最適合演出浪漫愛情片的男演員」。2010年他和全度妍合演電影《下女》,飾演豪宅男主人,並和全度妍飾演的女僕發展出禁忌不倫戀。該片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也讓他奪得葡萄牙奇幻影展(Fantasporto)最佳男主角獎,並再度獲得大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他於2012年和全智賢、金秀賢等人氣演員合作電影《神偷大劫案》,觀影人數更衝破1304萬人次,南韓總票房超過24億元台幣,榮登南韓影史票房排行榜亞軍。他接著在2013年和「國民影帝」宋康昊合演電影《觀相大師:滅王風暴》,飾演想爭奪王位的凶殘「首陽大君」,以往多演出風度翩翩帥氣男子的他,這回完美詮釋暴君,也讓他奪得青龍電影獎、百想藝術大賞、韓國年度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並同時奪下大鐘獎人氣獎。這回他在最新主演作品《拳力遊戲》當中,飾演要拯救哥哥的格鬥技選手,並全力以赴在瘋狂的生存遊戲中獲勝。


申河均SHIN Ha-Kyun 飾演 Ace
腦力:★★★★★
憐憫:☆
目標:打造城市中的真實生存遊戲

1974年5月30日出生於南韓首爾,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廣播演藝系。舞台劇演員出身的他,之後跨界電影拍攝。2000年以電影《共同警戒區》開始走紅,並榮獲南韓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春史電影節最佳新人獎,以及「Director Cut」最佳演技新人獎。2002年演出名導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首部曲《復仇》,演技實力更加厚實。2004年在電影《我的兄弟》中飾演元斌的哥哥,以溫柔形象和療癒笑容深植人心,迷倒不少女性觀眾。2005年演出電影《歡迎來到東莫村》,在片中飾演逃兵,也讓該片成為當年最賣座的本土電影,更勝當年話題夯片《王的男人》,甚至代表南韓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而他也成為當年最具票房號召力的男星。

2011年他和高修合演戰爭電影《高地戰》,該片在大鐘獎、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上囊括多項大獎,並代表南韓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蔚為話題。同年他演出電視劇《Brain》,飾演充滿野心但個性刁鑽、態度高傲的醫師,精湛演技讓他再度爆紅,更憑此劇奪得KBS演技大賞最高榮譽的大賞獎,同時獲得網友投票獎和最佳情侶獎。他的戲劇演出作品還包括《我戀愛的一切》、《豐年公寓》等,電影作品則有《追擊者》、《蝙蝠:血色情慾》、《黑色咖啡館》、《沒禮貌的傢伙們》、《驚險遊戲》、《猜謎王》等。這回他在新片《拳力遊戲》當中,飾演天才遊戲設計師,時而瘋癲、時而冷靜;頭腦聰明卻個性狡猾,讓人難以捉摸他之後的計畫。

寶兒BoA 飾演 秀景
耐力∕駕駛技術:★★★★
魅力:☆
目的:為崔益浩帶路

1986年11月5日出生於南韓京畿道九里市,是亞洲人氣偶像歌手。她在小時候陪哥哥參加選秀,反而被「SM娛樂」相中,13歲就發行專輯出道,橫掃各大新人獎項,接著赴日發展,成為日本極具人氣的韓籍女星。2002年的專輯《No.1》銷量突破60萬張,也是南韓樂壇史上,最年輕女歌手所獲得的最佳銷售佳績。2003年推出日文專輯《Valenti》,銷售突破百萬張,是日本史上第一位擁有百萬專輯的韓籍歌手。她於2004年受邀訪台參與金曲獎表演,在台灣的人氣也非常高,算是韓國流行音樂先驅之一。寶兒之後推出的專輯張張大賣,在亞洲地區人氣火紅,並於2009年進軍美國,獲得CNN、路透社等權威媒體訪問。

如今的寶兒,已是南韓樂壇極具地位的人氣歌手。不僅在歌唱方面有亮眼成就,她近年也積極參與戲劇及電影演出,更擔任選秀節目評審。2010年在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中客串被恐怖份子威脅,而受鄭雨盛保護的女歌手;2013年演出短篇電視劇《期待戀愛》,飾演在愛情中受到傷害,卻再度陷入新戀情的女生。她在該劇以自然演技獲得好評,並獲得第6屆南韓電視劇賞最佳女新人獎;同年她並進軍影壇,主演韓、美兩國共同合作的電影《舞光四射》(Make Your Move),是一部融合舞蹈和戀愛的歌舞片,她並在片中上演現代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這回她在新片《拳力遊戲》當中,飾演大反派申河均的助手,並引導男主角李政宰完成多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