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拳力遊戲 Big Match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1998年自編自導處女作《再見,俊》開啟導演生涯,並啟用當時還是新人的金荷娜擔任女主角,描述她面對摯愛去世後,走出陰影並告別摯愛及青春的故事。

崔豪(Choi Ho),1967年4月2日年出生於南韓首爾,畢業於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1995年赴巴黎第八大學就讀,取得電影碩士學位。1998年自編自導處女作《再見,俊》開啟導演生涯,並啟用當時還是新人的金荷娜擔任女主角,描述她面對摯愛去世後,走出陰影並告別摯愛及青春的故事。2002年執導第二部作品《網上有緣》,同時並擔任編劇,找來曹承佑和李娜英擔綱男女主角,敘述兩位單身男女在網路上互動,逐漸擦出愛火的故事。

2006年執導《生死決斷》,描述毒販被刑警抓到把柄,不得不幫刑警追查一個重大案件的故事。身兼編劇的崔豪,事前經過長時間調查毒品相關事宜,甚至還訪問實際參與過毒品交易的人,才完成該片堅實的劇本;男主角柳承範並以該片榮獲南韓百想藝術大賞影帝,女星秋瓷炫也奪得大鐘獎最佳女新人獎。2008年推出《搖滾七十年代》,再度和演技實力堅強的曹承佑合作。該片透過南韓在1970年代實施的宵禁和文化禁令為背景,講述一個搖滾樂團的故事。熱血情節和充滿音樂性的敘事獲得注目,也讓女主角申敏兒奪下最高電影獎、利川春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以及韓國大學生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這回崔豪執導最新力作《拳力遊戲》,也是他繼《生死決斷》之後再度挑戰動作題材的作品,並在片中融入科幻及鬥智劇情,讓故事更加豐富立體,勇奪上映當週的本土新片票房冠軍!

《崔豪導演作品年表》
1998年《再見,俊》
2002年《網上有緣》
2006年《生死決斷》
2008年《搖滾七十年代》
2014年《拳力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