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黎明破曉的街道 Before Sunrise

延伸閱讀

《黎明破曉的街道》原著作者

東野圭吾,1958年2月4日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極具盛名的推理作家。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

東野圭吾(Keigo Higashiono),1958年2月4日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極具盛名的推理作家。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原先於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直到1985年以《放學後》榮獲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隨即辭職成為專職作家。1999年以《秘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更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更一舉拿下當年三大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並被翻拍為同名電影。

東野圭吾早期以清新流暢的校園推理起家,並以縝密細緻的劇情佈局聞名;後期他的創作風格開始突破傳統推理框架,在懸疑、科幻、社會等多重領域都有涉獵,亦同時兼具文學、思想與娛樂性,不斷帶給讀者新鮮的閱讀感受。而他大量的推理作品也頗受影視界青睞,並成功被改編成電視劇及電影。2007年推出的《黎明破曉的街道》,可說是他第一本以「戀愛」作為主題的作品,講述一段令人揪心不已的不倫之戀,日本不僅熱賣超過兩百萬冊,更雄踞暢銷排行榜TOP10將近二十週之久。如今小說將被改編成電影版,更是備受讀者期待。

原著作者的話:

當我在寫這本小說的時候,我期望它有趣、甜蜜且悲傷,甚至還有些驚悚。如今觀賞這部作品的電影版之後,我覺得電影的成就真的已經超越小說了,更可以實現我當時所想要達成的目標。就算身為原著小說作者,當我在觀賞電影的同時,心臟更是怦怦直跳。目前正處於婚外情中的男女們,歡迎您來觀賞這部電影,如果觀賞完還是無法停止不倫的行為,那就請您墮入甜美的地獄去吧。

─《黎明破曉的街道》原著作者 東野圭吾Keigo Higashi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