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美麗之星 A Beautiful Star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吉田大八(Daihachi Yoshida),1963年10月2日生於日本鹿兒島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是知名導演及編劇。1987年進入影視業的他,最早是廣告導演,並在廣告界贏得無數獎項,其中還包括坎城廣告獎銀獎。2007年首度執導劇情長片《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一舉入選第60屆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犀利揭露一個詭異家族不可告人的變態過往。之後陸續執導?雅人在2009年主演的《結婚詐欺師》,以及菅野美穗在2010年主演的《野薔薇理髮院》等片。

2013年以一部描繪高校電影社學生拍片,進而引發一連串人際風暴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一舉橫掃日本奧斯卡、每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獎項,無疑是他導演生涯的里程碑之作,也讓他成功站上日本一線導演行列。擅長刻畫女性角色的他,之後則將中年女性的壓抑情感,透過《紙之月》生動地呈現出來,不僅以該片問鼎日本奧斯卡11項大獎,更將女主角宮澤理惠二度送上日本奧斯卡影后寶座,風光至極。

睽違三年,吉田大八將文豪三島由紀夫的同名小說《美麗之星》搬上大銀幕,更身兼編劇,大膽將小說中1960年代的時空背景改編成現代,可謂非常具有勇氣的嘗試。其實他早在大學時期,就閱讀過這本小說,並在相隔30年之後,總算一償宿願獲得翻拍機會,他也對此表示:「不知為何,只有這部作品總是讓我魂牽夢縈,希望總有一天能親自翻拍成電影。」尤其本片在科幻架構下包裝家庭故事,更保留許多他過往作品的前衛風格,勢必是喜愛吉田大八導演的觀眾,不容錯過的作品!

【吉田大八作品年表】
2007《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Funuke Show Some Love, You Losers!
2009《結婚詐欺師》The Wonderful World of Captain Kuhio
2010《野薔薇理髮院》Permanent Nobara
2012《聽說桐島退社了》The Kirishima Thing
2014《紙之月》Pale Moon
2017《美麗之星》A Beautiful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