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爆漫王 Bakuman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佐藤健今年在主演的電視劇《天皇的御廚》中詮釋主角從小到大的一生,使他的演技更上一層樓,奪下日劇學院獎及東京戲劇獎之最佳男主角,已然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實力派男演員之一。

佐藤健(Takeru Satou) 飾 真城最高
1989年3月21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高中二年級受到經紀公司的星探挖掘,2007年首次主演電視劇《假面騎士電王》大受歡迎,同年上映之《假面騎士電王 電影版──老子我,誕生》為其電影處女作,2009年,以電視劇《咩妹的完美執事》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隔年更獲得機會出演歷史悠久的NHK大河劇《龍馬傳》,演技深受肯定。

2012年開始主演超人氣電影《神劍闖江湖》系列,系列三部曲創下總票房超越125億日幣的驚人紀錄,更於全世界64個國家上映,一舉成為日本不可或缺的重要男演員。今年在主演的電視劇《天皇的御廚》中詮釋主角從小到大的一生,使他的演技更上一層樓,奪下日劇學院獎及東京戲劇獎之最佳男主角,已然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實力派男演員之一。此次於片中扮演主角真城最高,外號最哥,負責作畫,擁有高超畫技。自小就夢想成為漫畫家,但因為漫畫家舅舅川口太朗積勞成疾而過世一事造成心理陰影而放棄。然而某天卻受到同班同學秋人邀請成為漫畫家搭檔,為了實現夢想和戀愛,終於再次踏上漫畫家之路。

「從最初討論的時候開始,大家的目標就是『想要創作成至今為止不曾有過的電影』,我認為這部作品真的實現這個目標了。」─ 佐藤健

神木隆之介(Ryunosuke Kamiki)飾 高木秋人
1993年5月19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二歲時便加入兒童劇團,拍攝電視廣告,正式踏入演藝圈,2005年主演電影《怪物大戰爭》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此後接連出演《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及《超能力事件簿SPEC》等多部話題電影,亮眼表現引發熱烈討論。2012年以《聽說桐島退社了》拿下報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於金馬奇幻影展更大受好評。2013年在話題電視劇《家族遊戲》中扮演心靈扭曲的資優生,精湛的表現使他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及日刊體育大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獎,實力派演技備受肯定,儼然成為日本新生代重要演員之一。

在《神劍闖江湖》中和師兄佐藤健的對手戲也十分受到關注,此次再度共演兩人的合作默契更是加倍亮眼。於本片中扮演高木秋人,外號秋犯,負責原作,文筆非常好。雖然夢想成為漫畫家但畫技實在太糟,於是便慫恿很會畫畫的最高一起成為漫畫家。

「雖然有些自賣自誇,但我認為這真的是部嶄新的作品。雖然是自己演的,但客觀來看,最哥和秋犯與勁敵的惠一兒對戰的那齣戲,我真的覺得是非常新鮮的表現。」─ 神木隆之介

染谷將太(Ryunosuke Kamiki)飾 新妻惠一兒
1992年9月3日生於東京,童星出身,9歲即參與了電影演出,2011年憑藉著在電影《不道德的秘密》裡的演出拿下第6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是日本演員在威尼斯影展首次獲得此獎項。2012年更憑《惡之教典》等作榮獲日本奧斯卡新人獎,此後演出多部作品都表現亮眼,近期代表作品包含《哪啊哪啊神去村》、《寄生獸》及《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等,各式各樣的角色都能完美詮釋,高超演技深受好評。此次於片中扮演高中生漫畫家新妻惠一兒,被稱為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漫畫家,出道後立刻擁有超高人氣,對年紀相近的最高和秋人來說是最強的勁敵。

「畫漫畫其實是一個侷限於桌子上的小動作,然而卻拍出了非常有躍動感的畫面,讓我非常興奮開心。而角色們的心情、困境及青春都被非常成功地展現出來,彷彿充滿了畫面的每個角落一樣,大根導演厲害的技術讓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染谷將太

小松菜奈(Nana Komatsu)飾 亞豆美保
1996年2月16日生於東京,2008年開始擔任眾多平面雜誌的模特兒,也拍攝許多MV及廣告。2014年參與長篇電影《渴望》,首次演出便大大驚艷影壇,拿下日本奧斯卡獎、報知電影獎及每日電影大獎之最佳新人獎,成為近年來最受注目的女演員之一。近期電影作品還有《近距離戀愛》及《預告犯》。此次於片中扮演女主角亞豆美保,是兩人的同班同學,夢想是成為聲優,勇敢地朝向此目標逐步邁進,喜歡最高,和他約定好當兩人的夢想都實現時就結婚。

「最哥和秋犯賭上自己的青春時代去追尋戀愛與夢想,非常非常地眩目耀眼。這是會讓人覺得『追尋夢想真美好啊─』的一部非常純真的電影。」─ 小松菜奈

山田孝之(Takayuki Yamada)飾 服部哲
1983年10月20日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15歲在原宿街頭被星探發掘而進入演藝圈,接連演出多部知名日劇,並分別以《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與《白夜行》先後拿下日劇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除了小螢幕外,他在電影領域中的表現也非常亮眼。2005年首度主演電影《電車男》,還特地增胖以完美詮釋宅男角色,十分敬業。2011年以《醬燒亂愛三次元》獲得紐約亞洲影展國際銀幕新星獎,2012更接連出演《夜戰》及《惡之教典》等片,並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代表作有《荒川爆笑團 電影版》、《凶惡》及《超能對決》。於本片中扮演《周刊少年JUMP》的編輯,看過最高及秋人的作品後,發現兩人驚人的才能,成為他們的責任編輯。

「由十分有趣的原作改編而來、又能和許多我從以前就想和合作的演員們共演、再加上由大根導演執導筒,能夠參與這部電影實在太好了。」─ 山田孝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