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永遠的朋友:靈犬貝兒 Belle and Sebastian, Friends for Life

延伸閱讀

最知名的法國兒童文學作品

1981年,日本的東寶公司與法國公司合製,拍出日本版的電視劇卡通「靈犬雪麗」,共52集。

女星塞西爾奧布里在聲名鼎盛的時候宣佈退出演藝圈,決心致力於兒童文學寫作,於1965年出版兒童小說Belle et Sebastien,故事刻劃住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6歲男孩賽巴斯蒂安與心愛的大白犬貝兒的點滴相處。

小說出版後,在文壇形成一股熱烈討論風潮,同年小說在法國被翻拍成電影,而後BBC公司把小說改編成13集電視劇,成為歐美家喻戶曉的兒童電視劇。

1981年,日本的東寶公司與法國公司合製,拍出日本版的電視劇卡通「靈犬雪麗」,共52集。原著小說中的貝兒大白犬,在日本卡通裡的名字叫做「雪麗」。「靈犬雪麗」卡通推出後,在台灣、日本、法國大受歡迎,是1980年代最受好評的兒童卡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