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的餘燼 The Broken Circle Breakdow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薇拉貝登絲、尤漢赫爾汀柏領銜主演

薇拉貝登絲為愛刺青《愛的餘燼》歐洲奧斯卡封后
甫以《愛的餘燼》榮登歐洲電影獎影后的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畢業於布魯塞爾戲劇藝術學院(Brussels Academy of Dramatic),2005年因演出童書《長襪子皮皮》(Pippi Longstockings)改編的音樂劇,而獲得最佳女主角以及最有潛力新秀雙料大獎。之後並以影集《Sara》,成為比利時家喻戶曉的女星,並榮獲「比利時艾美獎」之稱的電視明星獎(Flemish TV-Star)的最佳女主角以及最受歡迎女星雙料大獎。

薇拉貝登絲不僅在戲劇創下傲人成績,大學主修音樂劇表演的她,在達拉斯樂團(Dallas)擔任主唱,並於2012年發行首張專輯《Take it all》。這回在《愛的餘燼》中飾演玩藍草音樂(Bluegrass)的樂團主唱,更是讓她有機會一展歌唱長才,與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包辦了電影原聲帶中12首歌曲的演唱。
薇拉貝登絲在《愛的餘燼》中飾演敢愛敢恨的刺青師伊莉絲,每一次瘋狂地陷入熱戀,就將愛過的男人名字刺在身上,一旦感情結束,再用另一個刺青掩蓋。直到她愛上玩樂團的老公,兩人誕下一女,當她以為人生堪稱圓滿時,女兒卻因病生命垂危,致使她的婚姻與人生突然面臨了崩解…。紐約時報還盛讚:「精彩演出並不僅於肉膚上愛的刺青,甚至連墨水直透心靈、痛徹心扉的痛,她都能演得教人感同身受。」

編、導、演全才尤漢赫爾汀柏《愛的餘燼》入圍歐洲奧斯卡
活躍於電影、電視的尤漢赫爾汀柏(Johan Heldenbergh),曾演出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安東尼亞之家》(Antonia),為比利時的編、導、演全才男星。2003年他將觸角伸向劇場,並於2009年自編自演與藍草音樂(Bluegrass)結合的《愛的餘燼》舞台劇,在比利時與荷蘭不僅場場爆滿,更得到觀眾和劇評的高度評價。電影導演菲利克斯凡葛羅尼根(Felix Van Groeningen)看了以後驚為天人,並希望能將該劇搬上大銀幕,曾與菲利克斯二度合作的尤漢赫爾汀柏則一口答應,甚至完全不插手電影版的劇本編寫,並欣然演出電影版的男主角。

尤漢赫爾汀柏為了演出《愛的餘燼》中藍草音樂的樂團成員,特地學習了吉他、曼陀林(mandolin)以及斑鳩琴(banjo)等樂器,在舞台劇版不但與真正的樂團一起現場演出,就連電影原聲帶中12首歌曲的演唱,都是和女主角薇拉貝登絲(Veerle Baetens)一同包辦。
尤漢赫爾汀柏在《愛的餘燼》飾演的迪狄耶,把音樂當作人生的最愛,直到愛上了成為他生命重心的伊莉絲。迪狄耶原本不想要孩子,但愛情戰勝了理智,女兒梅貝兒的到來,讓他成為一名慈祥的父親。然而一起意外的悲劇降臨至一家三口,他們所認知並熱愛的一切,全都受到了考驗…。尤漢赫爾汀柏在片中精湛的演出也讓他入圍了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的最佳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