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延伸閱讀

《金盞花大酒店》團隊

導演約翰麥登出生於仆次茅斯,在克里夫頓中學和劍橋大學受教育,他在牛津和劍橋的莎士比亞劇團擔任藝術指導,為電影事業鋪路,之後到英國廣播公司的電視與廣播劇部門工作。

導演約翰麥登出生於仆次茅斯,在克里夫頓中學和劍橋大學受教育,他在牛津和劍橋的莎士比亞劇團擔任藝術指導,為電影事業鋪路,之後到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視與廣播劇部門工作。

1975年他搬到美國,推展國家公共電台的廣播劇專案Earplay。以亞瑟柯比的《翅膀》獲得義大利大獎之後,他在耶魯、百老?和倫敦國家劇院執導該舞台劇,其它舞台劇作品包括朱爾菲佛的《成年人》、克里斯多夫杜朗的《無可救藥》和阿諾威斯柯的《慈善》。在這段期間,他在耶魯大學戲劇學院教授表演與編劇課程。

1984年他開始積極投入電影拍攝工作,為BBC和付費電視執導,作品包括《Poppyland》、電影影集《戰爭之後》、《The Widowmaker》和數部《摩斯警探》系列電影。

他執導的《布朗夫人》由傑洛米布拉克編劇,茱蒂丹契和比爾康納利主演,這部片獲得兩項奧斯卡和八項英國金像獎提名,包括最佳影片。

之後約翰麥登執導由湯姆史塔伯和馬克諾曼編劇的《莎翁情史》,演員陣容包括喬瑟夫范恩斯、葛妮絲派特蘿、柯林佛斯、傑佛瑞洛許、班艾佛列克、茱蒂丹契和湯姆威金森。本片獲頒三座金球獎、四座英國金像獎和七座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

拍完《證明我愛你》之後,約翰麥登接著拍了《生死一擊》,本片根據艾爾莫雷諾的小說改編,由米基洛克、黛安蓮恩、湯瑪斯簡恩、喬瑟夫葛登李維和蘿莎莉道森。

之後約翰麥登執導了由海倫米倫、湯姆威金森、席亞倫海德、潔西卡雀絲坦、山姆沃辛頓和馬頓索卡斯主演的《惡棍狙擊》。約翰麥登已婚,現居倫敦。

編劇歐爾帕克的新片《活在當下》(Now Is Good)是根據珍妮唐涵的小說《16歲的最後心願》改編,這部片由Blueprint、華納兄弟與BBC聯合製作,由達可妲芬妮、傑洛米艾文、派迪康斯丁和奧莉維亞威廉斯主演。歐爾帕克執導的第一部片是由他自己編劇的《新娘向後跑》,此片在2005年的多倫多影展首映,演員陣容包括莉娜海蒂、派波蓓拉寶和馬修古德。本片由福斯探照燈影業發行。

除了導演的工作之外,歐爾帕克從劍橋大學畢業後長期寫作,之前的作品包括為Working Title影業改編的賽巴斯欽福爾克小說《Birdsong》,以及由保羅葛林葛拉斯執導的吉米漢醉克斯自傳電影《Crosstown Traffic》。他為Little Bird公司改寫《Adios》(由賽迪斯歐蘇利文執導),並為強納森戴姆的USA公司改編派特巴克的小說《The Eye in the Door》。歐爾帕克為Parallax和Channel 4編寫三部曲電視劇《殘忍的自由》,替Cougar電影公司創作《Parklife》系列影集,以及為湯姆漢克和華特帕克斯改編《Comrade Rockstar》。

金盞花大酒店》改編自黛伯拉莫格克的小說,她寫過16本暢銷小說,包括《Tulip Fever》和兩本故事集。她寫過的電影劇本包括入圍英國金像獎的《傲慢與偏見》。她住在北倫敦。

英國電影攝影師協會成員班戴維斯擔任本片攝影指導,他曾與馬修馮恩、歐爾帕克、彼得韋伯、約翰麥登和強納森萊伯斯曼等導演合作。
他的電影作品包括《雙面任務》(Layer Cake)、《新娘向後跑》、《人魔崛起》、《星塵傳奇》、《特攻聯盟》、《惡棍狙擊》和《現代驅魔師》。

班戴維斯最近拍完2010年賣座強片的《超世紀封神榜》續集《怒戰天神》。他將開始拍攝《殺手沒有假期》導演馬丁麥多納的新片《七個瘋子》。

湯瑪斯紐曼被認為是當今影壇最具盛名的配樂家之一。他為超過50部電影和電視影集配樂,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十次,並獲得五座葛萊美獎。

他是20世紀福斯影業長期的音樂總監艾佛烈德紐曼(1900-1970)最小的兒子,艾佛烈德紐曼的電影配樂作品包括《咆哮山莊 1939》、《鐘樓怪人》、《安妮的一千天》和《彗星美人》。湯瑪斯紐曼從小就開始學習基礎樂理和鋼琴,不過,一直到他父親過世後,當時14歲的他才燃起創作的慾望。

湯瑪斯紐曼在南加大與佛德瑞克李斯曼教授及著名電影配樂家大衛萊克辛學習作曲與管絃樂編曲,並於課後接受作曲家喬治翠柏來私人指導。他在耶魯大學向傑可組克曼、布魯斯麥康比和羅伯特摩爾求教,並完成學業。他也感謝早期另一位重要音樂家、百老匯傳奇作曲家史蒂芬桑海姆所帶給他的影響,他認為桑海姆是偉大、一流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