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盞花大酒店2 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延伸閱讀

演員角色介紹

出乎梅瑞兒(瑪姬史密斯 飾)的意料,曾經為人小氣的她,在印度開闊了心胸,並出人意表地成為金盞花大酒店中的新聯合經理,讓她找到歸屬,展現她心目中對於熱情款待的意義。

「我在想,人生能重開機幾次?
然後我發覺,趁我們還行時,想多少次就多少次。」
-伊芙琳(茱蒂丹契 飾)

出乎梅瑞兒(瑪姬史密斯 飾)的意料,曾經為人小氣的她,在印度開闊了心胸,並出人意表地成為金盞花大酒店中的新聯合經理,讓她找到歸屬,展現她心目中對於熱情款待的意義。她和桑尼可能是最奇怪的搭檔,但他們的確合作無間,並展現各自的長才。

史密斯很開心能看到梅瑞兒在起初對金盞花的諷刺後完全走出框架,雖然她還是有獨特的自負感,史密斯說:「在第一集中,梅瑞兒花了許多時間觀察每個人,我想她變得很喜歡桑尼,但在這集中,我變得像他祖母,我看到他的潛力,如今看到他不斷成長很好,梅瑞兒和桑尼的個性截然不同,但他有顆寬容的心又充滿熱忱。」

茱蒂丹契也對他們出人意表的關係作出評論:「桑尼有許多天馬行空的主意,梅瑞兒則是十分腳踏實地,藉由他的熱忱和她的實際,他們攜手共度,最後你會瞭解他們在彼此依賴中成長許多。」

史密斯說這次飾演梅瑞兒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跟上她的節奏。80歲的史密斯笑說:「梅瑞兒在本片中充滿活力,我遠不及她。」史密斯特別享受再度與約翰馬登合作,對於他如何平衡諧趣和悲喜印象深刻,她概括地說:「約翰讓我們齊聚一堂,他絕不善罷干休,直到滿意為止,會把人逼瘋,但也是個絕佳的方式。」

伊芙琳(茱蒂丹契 飾)也令人記憶猶新,才喪夫不久並來到金盞花大酒店,債臺高築並對未來感到茫然不安,但如今她擁有足夠的機會,讓她面對內心嚮往的重大抉擇,她鍾愛印度令人陶醉的色彩和感性的質地,並獲得參與紡織業的契機,但同時她無法決定該全心投入事業,或是留份空間給道格拉斯(比爾奈伊 飾)。

丹契在閱讀第二集劇本時便完全回到其中,她說:「奧爾和約翰絕頂聰明,以多元方式交織每個人的故事,寫得相當優美,是對第一集的讚揚,無比歡樂又充滿驚喜。至於伊芙琳的心路歷程,丹契說:「結果對她而言並不如第一集結尾時那麼直接明瞭,但這反而很好又非常真實。」

她也享受於探索伊芙琳和道格拉斯日漸深厚的關係,顯示即使在晚年,愛情依然不會比較單純,她說:「比爾和我培養出默契,讓伊芙琳和道格拉斯的故事往前邁進,我們樂在其中,甚至共乘一輛摩托車,我根本沒膽嘗試,他卻駕輕就熟。」丹契跟伊芙琳一樣,對於能再訪印度感到振奮,她沉思地說:「能夠回到印度真是幸運,第一次我就愛上那裡,現在又再度愛上了。」

由戴夫帕托飾演的桑尼也充滿動力地再度出現,也讓他母親驚訝於他成功地經營了金盞花大酒店,他熱忱的性格贏得房客的喜愛,如今他決定在遍布印度和世界各地開設連鎖酒店,繼續鎖定老年族群,並與夥伴梅瑞兒踏上美國的66號公路之旅,展開設立金盞花二號大酒店的行動,以他的構想尋找資金。

帕托在一聽到有個角色將邁入文化時代精神的傳聞,還有一個深愛的對象時,便感到很興奮,他說:「我覺得很幸運,因為奧爾帕克以我的能力來塑造桑尼,我能完全對他產生共鳴,他很愛現,但私下又沒有安全感,在這個關頭,他感到人生似乎失去控制,他快結婚了,又有印度的事情,酒店需要擴大經營,還有帥氣的庫許出現,雙雙威脅到他和蘇奈娜的關係及他的事業版圖。」

帕托對於印度婚禮對新郎加諸的壓力很熟悉,無論他有多麼活力充沛,他說:「印度婚禮有一堆典禮和準備,所以對桑尼造成巨大的壓力,他試圖在婚禮和事業間取得平衡。」
桑尼也試圖討好蓋錢伯斯(由李察吉爾飾演)相信這位從容的作家就是從美國派來調查他的經營的酒店檢查員,許多過失也接踵而至,帕托笑說:「桑尼被蓋搞得無法專心,差點忽略了他的未婚妻。和李察合作很愉快,他是個能展現魅力又能面無表情的灰髮帥哥,這讓他和桑尼之間產生很好的效應,當然他也深具魅力。」

對帕托而言,再度看到酒店房客齊聚一堂深具啟發性,他說:「能再度召集所有人實在太棒了,他們都是重量級演員,但基本上我馬上就找回與他們對戲的節奏,就像回家一樣,這種感覺給予你嘗試任何事的絕對信心。」他特別喜愛和他口中的「兩位女爵」再度合作:丹契和史密斯,他總結說:「和她們合作是改變一生的經驗,她們的演出精準到位,光環圍繞著她們,她們所做的一切都是頂尖的。」

對於道格拉斯(比爾奈伊 飾),搬到印度徹底改變了他以往的人生,也讓他與神經緊張又鬱鬱寡歡的妻子琴(潘妮洛普威爾頓 飾)的婚姻崩塌,但如今他深深愛上伊芙琳,也讓自己陷入困境,試圖與一個讓他極度害羞的女人進入下一步。比爾奈伊對於道格拉斯在新劇本中會有何發展深感好奇,奈伊指出:「在第一集的尾聲,道格拉斯和伊芙琳的關係充滿想像空間,他們有了交集,但如今伊芙琳的不確定感讓道格拉斯十分困惑,我想他期望的比她在第一次接觸時所做的更多。」

製片葛拉罕布洛班特論道:「道格拉斯和伊芙琳幾乎以年輕人的戀愛方式,去摸索誠實和承諾,當然在伊芙琳這把歲數,她應該要直截了當地說出實話,但這從來都沒那麼容易!」道格拉斯也找到兩份新事業,即使兩樣工作他都沒特別在行,一個是記憶力差的導遊,另一個是頻頻凸槌的腳踏車修理員,奈伊諷刺地說:「他變得對修理腳踏車很著迷,但他對腳踏車一點辦法都沒有,我覺得很有趣,希望全世界觀眾也都會覺得有趣。」第一集是奈伊第一次踏上印度,但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去,他說:「第一次令人無所適從,所以第二次就比較有準備,能夠真正細細品味。」

身為桑尼的母親,卡普爾太太(莉蕾特杜貝 飾)也許不是金盞花大酒店的房客,但她年屆六旬,是個從未想過還有第二春的寡婦,直到遇見受到她的吸引的美國小說家蓋錢伯斯,就算苦惱的桑尼試圖隔離他們。

杜貝說這是放大這個在第一集中擔任甘草角色的機會,但她能展現更富有情感的一面,杜貝回憶道:「當我聽到有續集時,我對奧爾帕克開玩笑說『天啊,我希望卡普爾太太會有段戀情』,很開心正是如此,因為這賦予這個角色全新的面向。」

杜貝當然很享受於被李察吉爾誘惑,她沉思地說:「當我告訴朋友李察吉爾要加入時,他們都相當興奮,但還好不是我追他,所以這樣很好,李察是位力求真實的演員,打一開始我就知道跟他合作會極度容易,我們的相處非常自在,還得找回卡普爾太太和蓋之間從一開始就有的張力和距離。」

對於杜貝,卡普爾太太的意外戀情,也彰顯了人生中的可能性永無止息這個主題,她總結說:「這個境界對本片是很重要的,不論年輕或年老都需要這種可能性,一切都有可能發生的感覺。」希莉雅伊姆麗也再度飾演瑪姬,她原本來到印度尋找愛情,並依然鍥而不捨地追求著,以某個角度看來,一切都十分順利,因為尼米許與阿布希拉許兩個大財主都爭先恐後地想得到她的注意,但不知為何,她始終無法決定,在她穿梭於愛情大業時,瑪姬反而只對她細心的司機傾訴。

希莉雅伊姆麗隨著她的角色在本片中的歷程而投入,她說:「瑪姬有點陷入困境,她的追求者源源不絕,但她並未因而感到快樂,特別有趣的是約翰馬登給我探索這份憂鬱的空間,瑪姬不為人知的一面,其實挺有趣的,劇本裡最棒的就是凡事都無法預料。」伊姆麗也喜歡瑪姬像其他房客一樣發掘了出乎意料的新事業,她談到:「瑪姬和諾門現在經營總督俱樂部,並沒有無所事事並放棄發展,我們都捲起衣袖投入工作並更深入印度。」伊姆麗感覺像是回到家裡,她沉思地說:「我們都對彼此相當熟悉,賦予了第二集嶄新的豐富性。」

單身已久的諾門(羅納德皮卡 飾)一生都在追求性經驗的冒險,但如今他雖因與異性的當務之急而找到完美的職業-與瑪姬經營總督俱樂部,他還是陷入不知所措的混亂:墜入愛河。皮卡對於重新加入同僚感到興奮,他們都各自有著人生下一步的大哉問,皮卡說:「本片更進入一個細膩的境界,要如何從找到金盞花大酒店這樣的地方,和在裡面形成的關係的那種欣喜若狂走到下一步?接下來會如何?即使到了這把歲數,人生仍絕不會風平浪靜。」皮卡承認跟著重聚的喜悅隨之而來的,是不枉此行的感覺,「我想我們都想讓這集至少跟第一集一樣好,就算沒有更好的話。」

卡蘿(黛安娜哈卡索)也是歸隊的原班人馬,並且是前花花公子諾門意想不到的伴侶,但她以隨心所欲的態度孤注一擲。在第一集中擔任配角的黛安娜哈卡索加入卡司,成為酒店的房客之一,哈卡索第二集吸引她的是主題:「本片關於關係,主軸是桑尼和蘇奈娜的婚姻,但所有角色都身處發展中的關係,是關於其吸引人和可怕之處,獨立對上失去獨立,愛情當然不是年輕人的特權,我們都經歷過這些不安全感和恐懼,也有興奮感。」

她繼續說道:「透過諾門和卡蘿,我想本片就是關於:把所有的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真的安全嗎?在第一集中他們因孤獨而相聚,但如今他們在一起了,並且不盡然相信承諾。」哈卡索說她特別享受於跟年輕演員交流,她論道:「戴夫是個活力發電廠,而蒂娜則充滿能量和熱忱,他們賦予了這個故事正面力量。」

寶萊塢明星蒂娜德賽再度飾演終於成為桑尼未婚妻的蘇奈娜,她在本片中試著籌備婚禮,而桑尼卻有更大的野心-追求第二間酒店的夢想。德賽說《金盞花大酒店2》的劇本是無法預料的,是劇中人物生活的真實延續而充滿刺激,她說:「一部分是房客們繼續融入被環繞的強烈印度文化,他們不再是外國人了,他們已經接受印度成為他們的家,能看到她們如何適應真的很棒。」德賽特別期待所有婚禮的籌備,在印度是極為重要的,她笑說:「就是個盛大華麗的印度婚禮,印度婚禮時間真的超級長,在一週的活動中有500個不同的變化,每個印度婚禮都與眾不同。」她繼續說道:「最後一刻的遲疑很正常,但蘇奈娜看到桑尼製造問題,他的世界一向充滿壓力,因為他是個壓力磁鐵!蘇奈娜是他人生中的理智,當他要抓狂時,她總是很踏實。」

來自印度當地,德賽說這兩部片忠實呈現她的國家的程度讓她讚嘆,「捕捉了真正的印度精神,真的讓我很驚訝,因為我覺得必須在印度住上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知道我們思考和感覺的方式,就像第一集最後的對白:『一切到最後都會迎刃而解,還有狀況就表示還不到最後。』這讓你感到希望,而這正是印度電影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