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街角的書店 The Bookshop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伊莎貝拉庫謝以《街角的書店》勇奪哥雅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三項大獎。

伊莎貝拉庫謝(Isabel Coixet)
伊莎貝拉庫謝是西班牙著名的女性導演。巴塞隆納大學歷史系畢業後,進入廣告公司工作,得過不少廣告大獎,1988年第一部自編自導作品就入圍了西班牙哥雅獎最佳新導演,2000年成立自己的電影製作公司。

2005年走向國際,與葛斯范桑、華特薩勒斯以及柯恩兄弟等二十位國際知名導演一起合作電影《巴黎我愛你》。由女性視角出發,獨特的電影美學備受國際影展青睞,曾以影《無我新生活》(2003)、影《禁慾》(2008)與影《黑夜不要來》(2015),三度進入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2009年執導的影《東京之聲地圖》獲選為第62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2006年,伊莎貝拉庫謝執導的《言語的秘密生活》獲得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以及最佳製作監督等四項大獎。今年,再次以《街角的書店》勇奪哥雅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三項大獎。光是哥雅獎,伊莎貝拉.庫謝至今為止總共拿下二個最佳導演、三個最佳劇本以及二個最佳紀錄片獎座的輝煌紀錄。

「我一度以為自己就是書中的女主角芙洛倫絲,天真、甜美又充滿理想。我覺得自己跟這個角色有深深的羈絆,這是我在以前的作品,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芙洛倫絲這個角色有她的英雄性格,她不顧一切要開一間書店,雖然她輸掉了這戰爭,但是她深深影響了下一代英勇的戰士。我的任務就是呈現出芙洛倫絲深深啟發了我們,要勇敢迎戰。」~伊莎貝拉庫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