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延伸閱讀

《寂寞拍賣師》關於電影

這部電影的原始構想於二十年前就出現於導演的腦中,與近幾年的新點子融合在一起,本片的雛型就漸漸形成了……。

◆ 驚悚危機潛伏的愛情故事 扭轉平靜生活的複雜關係

寂寞拍賣師》採用傳統線性敘事,是一個關於潛伏著驚悚危機的愛情故事,沒有謀殺、被殺者、警察和犯罪調查。主角是一位德高望重、擁有高度獨特品味的拍賣師,同時也具有相當複雜的人格,被一位古怪的女宅主委託販售她祖傳的骨董傢俱和藝術品,逐漸演變成扭轉他平靜生活和性格的複雜關係,改變他對世界和人們的觀點與連結。

◆ 兩個構想延伸組合而成 20年以上壓箱寶與嶄新點子一拍即合

寂寞拍賣師》的故事由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的兩個構想延伸組合而成,第一個構想是已經存在他腦海中長達20年以上的壓箱寶,第二個則只是幾年前想到的嶄新點子,它們都引起他的高度好奇,但都不足以各自令他想發展成一部電影,直到某日,一時興起的他嘗試結合這兩個構想,意外發現成品就是他一直在尋找的,本片也逐漸自然成型。

◆ 奧斯卡影帝為不二人選 量身打造最合適角色

影壇新星吉姆史特吉斯和希薇亞侯克斯皆是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使用以往選角方式精心挑中的人選,而奧斯卡影帝傑佛瑞洛許則是他一直以來心目中的不二人選,起初他還擔心已經60歲以上的傑佛瑞飾演主角還「太年輕」,但在看過他近年來出現在公開場合的照片後,他決定以「裁縫師」的身分前往澳洲墨爾本與「客戶」傑佛瑞會面,兩人在逐字分析劇本後,量身打造出對傑佛瑞最合適的角色,四天的審視也給了他發現還可以再精益求精之處的契機,讓其後的拍攝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