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寂寞拍賣師 The Best Offer

延伸閱讀

《寂寞拍賣師》演員

本片的主要演員幾乎都是科班出身、擁有舞台劇表演經驗的實力派,為電影的精采度大大加了分。

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

1951年7月6日生於澳洲昆士蘭,20歲開始演出舞台劇,30歲踏入影壇,45歲以《鋼琴師》(Shine, 1996)榮登奧斯卡影帝,而後進軍好萊塢,《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 2008)令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亦再以《鵝毛筆》(Quills, 2000)二度問鼎奧斯卡影帝,他也參與《神鬼奇航》(Pirares of the Caribbean)系列等商業強片,首度擔任監製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 2010)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也再度令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寂寞拍賣師》是他的最新演出作品。

吉姆史特吉斯 Jim Sturgess

1978年5月16日生於英國倫敦,八歲時便參與舞台劇徵選,15歲第一次演出電影,大學畢業拿到表演學位後,他參與了舞台劇和短片演出,以初挑大樑的音樂劇電影《愛是唯一》(Across the Universe, 2007)嶄露頭角,隨後更以《決勝21點》(21, 2008)進軍好萊塢,近年作品還包括《自由之路》(The Way Back, 2010)、《真愛挑日子》(One Day, 2011)和《顛倒世界》(Upside Down, 2012)等。

希薇亞侯克斯 Sylvia Hoeks

1983年6月1日生於荷蘭南部,14歲被發掘成為模特兒,高中畢業後進入戲劇學院就讀,畢業兩年內便在史詩大片《昨天再見》(The Storm, 2009)中擔任女主角,曾獲選成為柏林影展的耀眼新星之一,《寂寞拍賣師》是她第一次參與義大利電影製作。

唐納蘇德蘭 Donald Sutherland

1935年7月17日生於加拿大,早期曾任電台DJ,雙雙拿到資訊工程和戲劇學位後,他毅然放棄進入前景看好的電腦產業,決定追求演戲夢想。1962年開始演戲以來,他至今已有超過150部電視及電影演出作品,其中包括多部經典傑作,以勞勃阿特曼的名作《外科醫生》(MASH, 1970)首度問鼎金球獎影帝,其後亦曾問鼎英國奧斯卡影帝,並在家鄉榮登「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影帝,近年來參與演出《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 2011)和《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2012)等賣座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