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藍色情人節 Blue Valentine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導演和演員

蜜雪兒威廉絲在李安導演作品《斷背山》中的迷人演出為她贏得了廣播影評協會、美國演員工會、金球獎、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以及奧斯卡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

德瑞克奇安佛蘭斯/導演、編劇

德瑞克還是學生時便展現了過人的天份,他的第一部短片便得到了學校最高榮譽並且讓他於數個獨立學生影展中得獎。在他23歲時他參與製作《BROTHER TIED》這部獨立製片,在美國日舞影展首映時獲得了極高的評價:「最震撼美國獨立製片的首映。」此片更於世界30多個影展中巡迴。

在經過學生時期大量且紮實的訓練加上自己過人的天分,德瑞克開始在各個領域嶄露頭角。他致力於紀錄片的拍攝,除了非主流的獨立製片外,也嘗試許多商業性的廣告製作。在與許多優秀的製作人、攝影師、經紀人等工作後,眼界及技術大量且快速的提升,在業界各方面都獲得許多讚譽。

雷恩葛斯林/狄恩

2007年雷恩葛斯林以《充氣娃娃之戀》(LARS AND THE REAL GIRL)同時入圍金球獎以及美國演員公會獎提名。2006年以《我的左派老師》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以及美國演員工會獎及其他加起來共8項的演技獎提名。

在台灣最為人所知的作品當屬《手札情緣》,這部全球叫好又叫座的愛情片讓他知名度大開,但他並不因此滿足於這類型的電影,他嘗試各式各樣的可能性,獨立又富魅力的演出方式讓他的星途一片看好。.

蜜雪兒威廉絲 /辛蒂

蜜雪兒威廉絲在李安導演作品《斷背山》中的迷人演出為她贏得了廣播影評協會、美國演員工會、金球獎、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以及奧斯卡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隨著《斷背山》在世界各地的廣受歡迎,蜜雪兒威廉絲的知名度也同時大漲。蜜雪兒威廉絲更因此片與希斯萊傑結緣成為夫妻,片中另一主角傑克葛倫霍也成為他們兩人女兒的教父。

蜜雪兒威廉絲跨足影壇多年,多方嘗試,在電影、電視以及舞台劇均有不俗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