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有你,生命最完整 The Best of Me

延伸閱讀

從書頁到大銀幕

為了將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轉換成電影,麥可霍夫曼選擇把焦點擺在亞曼達和道森之間的愛情故事,比起原著,更加重他們的年輕時期。

他從頭到尾都有徵詢尼可拉斯史派克的意見,但在實際打造電影時,他主要還是尋求丹妮絲狄諾維和艾莉森格林斯潘的看法,而在這過程中,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小說就逐漸演變成麥可霍夫曼的電影。

在主要攝影之前,麥可霍夫曼特別跟飾演亞曼達和道森的四位演員密切合作,想要體現這兩個世代共有及可探索的外在和內在特點,他表示:「我拍這部電影的一大難處就是,這兩個角色各有18歲和40歲的版本,分別由四位演員飾演,重點就是要使人相信他們長大後是相同的人。一開始我們討論到許多動作和舉止,到最後我們不想太自我設限,反而想藉由故事和演技來產生說服力。此外,蜜雪兒和莉安娜看起來其實挺像的,詹姆斯和路克看起來則不太像,不過詹姆斯和路克都表現出類似的含蓄和怕羞個性,以十分逼真的方式說服觀眾他們是同一個人。」

確實,電影中一些最美好的時刻不見得是來自書頁,而是受到題材的啟發及導演和演員之間的神奇默契。

麥可霍夫曼表示:「有些事是不經意的發現,像是詹姆斯和蜜雪兒之間有一場很重要的對手戲,就是她終於說出為何她這麼氣他。我們在編劇時一直寫不好這場戲,等到接近拍攝日時,我們開車到塔克的小屋場景彩排,原本應該要有光線,但去了卻沒有,所以黑漆漆的。我們完整排演了這場戲,場景非常暗,但後來我們實際拍攝時,效果卻出奇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