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

延伸閱讀

原著小說與作者介紹

《還有機會說再見》是蘿倫奧立佛的第一本長篇小說,獨特的故事和深刻的主題,使該書獲得亞馬遜編輯群一致好評,並被選為亞馬遜網站2010年年度最佳小說。

蘿倫奧立佛(Lauren Oliver),1982年11月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州,畢業於芝加哥大學。在取得紐約大學應用美術系碩士學位同時,她開始在「Penguin Books」擔任編輯助理,並開始創作《還有機會說再見》(Before I Fall)一書,目前是文學發展公司「Paper Lantern Lit」的共同創辦人之一。

還有機會說再見》是蘿倫奧立佛的第一本長篇小說,從2010年3月出版至今,已經再版八次。獨特的故事和深刻的主題,使該書獲得亞馬遜編輯群一致好評,並被選為亞馬遜網站2010年年度最佳小說,甚至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並獲得《出版人週刊》、《青少年倡導之聲》讚譽推薦。此外,她也因為該書榮獲「好讀網」的最佳新進作家和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2010年「加拿大青少年閱讀獎」最佳新進作家。初試啼聲的處女作就獲獎無數,更是奠定她在文學界的地位!近期因為Netflix開發成電視劇,而使得原著小說備受關注的《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作者傑伊艾夏(Jay Asher)也大力推薦:「故事明快、曲折離奇,讓讀者耳目一新。你別無選擇,不得不一鼓作氣把它讀完!」

在第一本小說獲得廣大成功之後,蘿倫隨後推出《妄愛》、《唯愛》、《輓愛》等「愛是一種病」系列(Delirium Trilogy)。這些小說都已經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更榮列《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與國際暢銷小說。她的「愛是一種病」系列小說也被2013年「好讀網精選獎」提名為最佳青少年科幻小說。她還有兩本中學生閱讀的小說《The Spindlers》及《Liesl & Po》,後者甚至獲得2012年「EB懷特朗讀獎」提名。她在2015年出版的《恐懼遊戲》(Panic)被譽為繼全球最受歡迎冒險系列小說《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之後,再一次讓人無法忽視的生存遊戲小說,並榮獲2014年亞馬遜網站3月最佳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