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007量子危機 Quantum of Solace

延伸閱讀

巴拿馬:霍華機場/舊聯合俱樂部/柯隆地區

巴拿馬市在《007量子危機》中被用來拍攝玻利維亞的街景,劇組在霍華機場、舊聯合俱樂部與柯隆地區拍攝,並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工程。

巴拿馬市被用來拍攝玻利維亞的街景。

劇組由巴拿馬的霍華機場開始拍攝。這個座落於巴拿馬市近郊的機場,在1999年之前為一座美國空軍基地。美術設計團隊將這地方打造成玻利維亞機場,費茲探員就是在這個地方,迎接為追蹤多明尼克格林而來到玻利維亞的詹姆士龐德和馬希斯。至於在巴拿馬市街區拍攝的場景,製作小組為電影選了兩棟非凡的大樓。第一個是龐德抵達玻利維亞時,選擇下榻的安迪恩飯店。為了完成這個場景的需求,場景設計不可思議地將艾奈克大樓徹底改頭換面。平常是文化局辦公室的艾奈克大樓,因此獲得了新雨棚、光亮的地板以及從裡到外的粉刷。電影裡詹姆士龐德和費茲探員就是一起住在這裡,而費茲探員隨後也是在這旅館裡的蜜月套房裡慘遭殺害。

距離艾奈克大樓步行兩分鐘路程的舊聯合俱樂部,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廢棄建築,它曾經是巴拿馬最著名的私人俱樂部。傳言它曾經是惡名昭彰巴拿馬獨裁者諾利加將軍的司令部,並因此在1989年美國入侵時遭轟炸。劇組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清理這個地區的碎石和垃圾,接著場景設計部門才來這裡搭建華麗的酒吧場景,為建築中的拱門掛上桃色的長窗簾,並點上高雅的白色燈光。劇組花了四個晚上的時間,在這裡拍攝多明尼克格林的募款派對場景。這場戲中龐德和費茲探員混進派對後,發現卡蜜兒已經和格林正面交鋒。劇組隨後前往柯隆,繼續拍攝玻利維亞的戲。

007量子危機》的劇組在柯隆和週遭某些特定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的整頓。為了在某些比較破舊的住宅區拍攝,劇組進行了大規模的管線修復工程,給工作人員有一個安全的拍攝環境, 菲力克斯萊特提供龐德格林和麥卓諾的交易情報,就是在這裡的菲尼克斯大樓拍攝。

柯隆地區也被用來拍攝海地的戲。劇組再度動用了大規模的整修工程,讓可可索羅化為詹姆士龐德打電話要求M夫人追蹤格林這號人物時,開車所經過的海地道路。棕櫚樹成排的可可索羅,曾經是個著名而美麗的美軍駐紮地。曾來這裡拜訪友人的當地工作人員,記得這裡曾經有許多牆壁以蠟筆上色、並擁有私人海灘的住家。但美國1989年入侵時,房子都被遺棄,而可可索羅也迅速地衰退了。

柯隆許多美麗的建築物都快速地頹圮,阿布瓦大廈也不例外。這棟柯隆的高大淡橙色大樓,被選用為海地戴瑟琳飯店的場景。這是詹姆士龐德在電影裡任務的第一站,其中有一場摔出陽台的打鬥戲,發生在大樓內最高的房間之一。
第三動作小組加入主劇組,在柯隆拍攝船上追逐的戲,其中大部分的戲都在三號碼頭和六號碼頭完成,但龐德抱著卡蜜兒踏上天堂島的結尾戲,則是在卡布拉島上拍攝。

一百年前,這座不適合人居住的島被當作公墓使用,如今,柯布拉島為私人所有,它擁有2.5公頃的棕櫚樹、金剛鸚鵡、野鹿和蝴蝶。坐落在著名的走私航線上,當地居民謠傳法蘭西斯德瑞克爵士的鉛製靈柩,就在這座島底部為珊瑚礁所圍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