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007量子危機 Quantum of Solace

延伸閱讀

英國:松木製片廠/風洞/維京大西洋航空

英國拍攝場景包括了倫敦近郊白金漢郡歷史悠久的松木製片廠、世界最大的風洞Bodyflight,與曾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初次亮相的維京大西洋航空等。

電影製作以倫敦近郊白金漢郡歷史悠久的松木製片廠為根據地。多年來松木製片廠幾乎已成了007電影的代名詞,除了《殺人執照》和《黃金眼》外,所有的電影都在這裡拍攝。電影使用了著名的007舞台以及其他5個攝影棚,耗時超過6個月打造逾14個不同的室內場景。片廠後的空間也被用來搭建Perla De Las Dunas旅館的外景,麥卓諾將軍便是在這裡與格林以及玻利維亞警政高層進行交易。旅館的內部則搭建於007舞台,並用來拍攝龐德和格林暴力正面交鋒時,超過50場的爆破戲。

位於艾德夏的布涅瓦軍營,被用來拍攝白雪紛飛的莫斯科場景,龐德就是在這裡逮到背叛薇絲朋的阿爾及利亞人尤瑟夫,並把他交給M16。這個軍營1965年由菲爾德馬修蒙戈馬利重新開啟,最早的歷史則可追溯至1850年。布涅瓦軍營是英國第一個常駐的軍事訓練基地,而艾德夏也因此迅速成為英國最大的軍事中心,並獲得「英軍之家」的封號。

法恩博洛機場的停機坪被用來拍攝中情局和格林於奧地利布萊根茨機場秘密會面的戲。在機場大樓裡龐德的信用卡被拒絕,因為M夫人斷絕了他所有資源,並將他加入M16追捕或消滅的名單。

英國第一個、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風洞Bodyflight,被視覺效果團隊用來拍攝詹姆士龐德和卡蜜兒在玻利維亞從DC3飛機中跳下來的畫面。這個由國防部建造的設施,先後被用來進行飛行控制研究和彈射座椅測試,隨後被非軍事化,並於1997年停用。

Bodyflight的總監保羅邁爾斯在某個假期體驗過風洞的樂趣後,看見了這個地方的發展潛力。花了三年的時間研究風洞和籌措資金,於2005年開啟這個中心。這個風洞直徑16.47英尺、長26英尺,可以讓你不用跳下飛機,就體驗到以170英尺時速從高空墜落的快感。

丹尼爾克雷格和歐嘉柯瑞蘭寇為了在這個場景拍攝一天的戲,在Bodyflight接受了蓋瑞鮑威爾與其團隊好幾週的訓練。

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初次亮相的維京大西洋航空這次再度與龐德攜手合作。馬希斯和龐德一起在高級酒吧點薇絲朋馬丁尼的戲中,片中出現的酒吧就是模仿維京大西洋航空的「The Base」。

2007年由航線創辦人李察布蘭森爵士開設的The Base,是維京大西洋航空用來訓練機員的最新場地,他們讓員工在此接受客艙安全、客戶服務的訓練。The Base是歐洲此類型訓練機構中最嚴密而先進的,耗資1千3百萬英鎊打造,而且空間隨時能夠容納4500個員工。

倫敦的改革俱樂部被用來拍攝政府大樓的場景,外交部長為了龐德的行為在這裡譴責M夫人,並指示她讓龐德停止追蹤格林。這個俱樂部總是讓人聯想起朱利凡爾納著作的《環遊世界80天》,因為其中不可思議的旅途和著名的賭注都是在這裡誕生的。

改革俱樂部成立於1836年,由查爾斯貝瑞設計,起初僅限定支持1832年改革法案的成員加入。如今,改革俱樂部已經與任何特定政治團體都沒有關聯,是個純粹的社交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