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慾望莊園(2008) Brideshead Revisited

延伸閱讀

導演-茱莉安賈洛

茱莉安賈洛是個出色的英國導演,早在開始拍電影前,已拿下不少英國電視圈中的著名獎項,他的電影作品有《長靴妖姬》和《珍愛來臨》。

1960年出生,英國籍,原先從事於電視導演。早在開始拍電影之前,出色的導演才華,已為茱莉安賈洛拿下了不少英國電視圈中的著名獎項。

05年時,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就是《辣嬤寫真》編劇的作品,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長靴妖姬》。這部電影儘管在台灣沒能在院線戲院上映,但在電視播出時亦獲得觀眾一片好評,讚揚為質佳娛樂性高的感人佳作。

07年,他的第二部電影作品《珍愛來臨》就較為台灣觀眾所熟知了。本片不僅是改編自珍奧斯汀的真人軼事,在故事改編結構上對情感張力之講求,在場景、美術與服裝上的考究,還有,在演員選角找來好萊塢新生代中演技備受讚賞的安海瑟威…集結這些遂成就了又再一部質感好片!儘管當時與奧斯卡擦肩而過,但導演功力已臻至成熟。

有了《珍愛來臨》的經驗後,茱莉安賈洛後來接下《慾望莊園》的導演工作,就更駕輕就熟了!同樣是由經典小說改編,同樣是需要細膩的感性敘事紋理,同樣是考究時空背景與唯美運鏡…不同的是,更複雜的角色設定、更無法平鋪直述的隱晦情感、更緊張的劇情張力。《慾望莊園》,一部花上茱莉安賈洛雙倍力氣的佳作,絕對是繼《贖罪》之後,讓人重新感受真愛感動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