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霸凌女教師 Bad Teacher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導演卡斯丹表示,麻辣的故事題材讓片場成為一個很合作的環境。

導演卡斯丹表示,麻辣的故事題材讓片場成為一個很合作的環境。「以女性為中心、題材這麼麻辣的喜劇並不常見,輔導級讓劇組有更自由的空間去搞笑,而片中演員也演得很瘋。」 「我和另一名編劇金恩都很喜歡成人欺負學生這個有趣的喜劇概念。」艾森柏格說。

「在開拍前,我們確保演員和家長都知道《霸凌女教師》是怎麼一回事,講明了片中會有一些髒話和不合宜的行徑。如果誰有意見,我們會尊重他並請他離開,ok了我們才開始拍。」卡麥蓉迪亞說。

一開始劇組就想盡可能在學校裡實際取景,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能打擾學生上課,影響學校營運。為此,劇組利用學校放春假的時機開拍,第一週先在洛杉磯聯合學區拍攝,下一週改去Pasadena的學校,接著又換到Burbank區的學校取景,利用春假和週末空檔在不同學校完成拍攝,最後再利用神奇的電腦特效讓所有的場景看起來像在同一個校區。

「片中的場景設定在芝加哥,所以即使我們是在洛杉磯取景,我們不想拍出很典型洛杉磯的調調。」美術設計傑佛森沙吉說。劇組在洛杉磯漢考克公園附近找到一間學校,正是它們要找的建築物外觀。「那個校園相當漂亮,建築有原始、老舊的風味。」

伊莉莎白是個完全不愛教書的老師,她空蕩的教室就呈現了她的內心狀態。但教室的空洞還是要經過設計師的巧手來處理。「針對伊莉莎白的教室我們做了很多討論,我們不能就找一個空教室來拍,所以我們找了很久,並在色彩上下工夫。相反的,艾咪老師的房間就很精彩,我們把她的教室弄得很豐富,因為他會收藏保留學生送給她的東西。」沙吉說。

談到服裝,卡麥蓉狄亞對於伊莉沙白該穿什麼很有想法。「不管穿什麼,她身上就是有一股魔力。她很了解自己的身材和造型,我們第一次試裝就試了六小時,當時導演也在場,不管她穿什麼都讓衣服看起來很不一樣。」服裝造型師戴柏拉馬奎爾說。「伊莉莎白在開學當天穿了T恤牛仔褲搭配高跟鞋現身,這絕不是一般老師會有的打扮,這就顯示出她多不想教書的態度。」

「我希望伊莉莎白是在乎外表勝過一切的人,她曾有個凱子男友供她揮霍,後來就算單身還是愛花錢在不該買的東西上,一般老師不會在學校展現自己的名牌高跟鞋,但對伊莉沙白而言,高跟鞋比什麼都重要,她一定要秀出來給人看。她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尤其是穿上名牌高跟鞋後!」卡麥蓉迪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