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眼睛 Big Eyes

延伸閱讀

拍攝緣起

有別於以往奇幻詭譎風格,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這次選擇了回歸戲劇本身,著重於劇情的電影作品,描述著真人真事的歷史事件。

作品極具個人風格的提姆波頓(Tim Burton),天馬行空的想法與綿延不絕的創意總是讓他在製作電影上有著許多與眾不同的發想。有別於以往奇幻詭譎風格,鬼才導演提姆波頓這次選擇了回歸戲劇本身,著重於劇情的電影作品,描述著真人真事的歷史事件,忠於事件本體且加入了令人玩味的「波頓式」的畫面處理,勢必將帶來新一代提姆波頓式的劇情佳作。

懷舊畫面 引人入勝
為了拍出事件發生的時代感,導演與整個製作團隊在舊金山北灘打造了一個復古小鎮,重現50、60年代的美國。不僅在街上隨處可見具有歷史年代的復古型汽車;整個街道、建築、甚至有些牆上的招牌,都被換成50、60年代的手寫看版,試圖鉅細靡遺地重現當時的場景,為本片營造出獨特的時代電影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