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黑天鵝 Black Swan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

他的前一部電影《力挽狂瀾》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奪下最大獎「最佳影片」金獅獎,是史上第三部獲得該榮銜的美國電影。

導演 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

戴倫亞洛諾夫斯基身兼導演/編劇/製片,從小生長於紐約布魯克林區。他的前一部電影《力挽狂瀾》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奪下最大獎「最佳影片」金獅獎,是史上第三部獲得該榮銜的美國電影。一天後,福斯探照燈在該片於多倫多影展舉行盛大首映會後取得發行權。《力挽狂瀾》在獨立精神獎獲得「最佳影片獎」,也讓米基洛克與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雙雙入圍奧斯卡金像獎。

真愛永恆》是由他自編自導的科幻愛情片,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與瑞秋懷茲(Rachel Weisz)主演。MTV頻道的Kurt Loder曾讚美該片「一部經典之作;炫目、予人視覺上的陶醉」;《首映》雜誌的Glenn Kenny則評論:「《真愛永恆》將重新恢復你的信念,讓你相信電影能帶你脫離世俗,進入驚奇之境。」

2000年,亞洛諾夫斯基的作品《噩夢輓歌》在坎城影展首映,該片入選當年超過150個單位選出的「十大影片」名單,包括《紐約時報》、《滾石雜誌》、《娛樂週刊》與美國電影協會。佳評持續發燒,獲得包括最佳導演獎等5座獨立精神獎提名,艾倫鮑絲汀(Ellen Burstyn)以該片榮獲獨立精神獎影后。她令人驚豔的演出也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提名肯定。

他的首部作品《π》獲得1998年日舞影展導演獎與獨立精神獎的最佳新手劇本獎。

他曾獲美國電影學院頒發的榮譽校友獎章,以及斯德哥爾摩影展所頒的金馬卓越創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