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鳥人 Birdma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米高基頓,以賣座喜劇《銷魂大夜班》(Night Shift)獲得全國目光;艾瑪史東,是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年輕女演員之一;愛德華諾頓,曾以《驚悚》贏得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

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
以賣座喜劇《銷魂大夜班》(Night Shift)獲得全國目光,1989年,他以《義勇先鋒》贏得國家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男演員,因此也接演了提姆波頓的《陰間大法師》。基頓之後再次與提姆波頓合作演出賣座強片《蝙蝠俠》與《蝙蝠俠大顯神威》。2002年,基頓在HBO廣受好評影集的「烽火傳真」(Live from Baghdad)中飾演羅伯特威納,該劇由CNN在波斯灣戰爭時在巴格達報導的真實故事改編,他以精彩的演出獲得金球獎提名。

2007年他初次執導並演出《愉快的紳士》(The Merry Gentleman),該片參與了2008年日舞影展。2010年,基頓替《玩具總動員3》的肯配音,成為皮克斯系列最新加入的成功並廣受喜愛的聲音,他也演出了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的喜劇《B咖戰警》,與威爾法洛、馬克華柏格和巨石強森共同演出。2013年他則演出了《機器戰警》(ROBOCOP)和《極速快感》。

艾瑪史東Emma Stone
艾瑪史東在《鳥人》中飾演的米高基頓的女兒,擔任她爸爸的助理。這對父女的關係一直很緊張–他做為超級英雄鳥人的過往名氣的代價是在她的童年長期缺席,雇用她擔任助手並沒有改善他們的關係。艾瑪史東飾演的女兒一角有敏銳的觀察力,她以一種戲謔的冷靜角度觀察父親與他的舞台劇,並帶有一點防禦機制,和米高基頓的精彩對手戲交出她演藝生涯新代表作。

曾獲金球獎提名的艾瑪史東,以關史黛西這個角色第二次出現在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的知名系列作《蜘蛛人驚奇再起2》中,她最近剛結束《UNTITLED CAMERON CROWE》的製作,該片由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發行,與布萊德利庫柏和亞歷鮑德溫演出對手戲。她也演出了伍迪艾倫的電影《魔幻月光》,與柯林佛斯共同演出。史東其他的電影經歷包括了夢工場動畫推出的奧斯卡提名電影《古魯家族》、《風雲男人幫》、《破處女王》則讓她獲得金球獎提名和MTV電影獎的最佳喜劇演出;還有奧斯卡得獎片《姊妹》、浪漫喜劇《熟男型不型》。可以說是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年輕女演員之一。

沒有拍電影的時候,史東參與倡導一項名為經得起癌症(Stand Up To Cancer,SU2C)慈善活動,他們使癌症研究更為創新加快,讓患者更快地得到新的治療方式,進而挽救生命。Laura Ziskin《蜘蛛人驚奇再起》的後期製作人創辦了這個組織,並邀請史東加入。除了SU2C之外,史東也是紐約市Gilda’s Club的大使,這個單位以已故「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的喜劇演員Gilda Radner命名,俱樂部提供場地讓癌症病患能夠在一起,獲得團體與情感上的援助。史東已經成為這個俱樂部的活躍會員,熱心公益不遺餘力。

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
演出過《驚悚》、《大家都說我愛你》、《情色風暴1997》、《美國X檔案》、《賭王之王》、《鬥陣俱樂部》、《鬼計神偷》、《揮灑烈愛》、《紅龍》、《25小時》、《偷天換日》(Italian Job)、《王者天下》、《魔幻至尊》、、《無敵浩克》、《月昇冒險王國》、《神鬼認證4》還有今年稍早,他參與了魏斯安德森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他即將開始的工作項目包括了《布魯克林孤兒》(MOTHERLESS BROOKLYN),該片由他編劇與執導,以及《香腸派對》(Sausage Party)這部動畫喜劇一同演出的還有賽斯羅根。

諾頓獲得兩次奧斯卡提名,一次是《驚悚》另一次則是《美國X檔案》,並以《驚悚》贏得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而他精湛也演出也贏得過許多其他獎項。2002年,他以Signature Theater製作,蘭佛威爾森的《Burn This》贏得奧比獎。諾頓也執導了《相信愛情》。諾頓和獲奧斯卡獎提名的編劇史都華布朗柏格,以及製片比爾米理歐爾一同創立了Class 5電影公司。Class 5電影公司最初的兩部作品《愛在山谷下》和《愛在遙遠的附近》,在2006上映。近期,該公司則製作了《雙子陰謀》,該片由提姆布萊克尼爾森擔任編劇與執導,以及史都華布朗柏格的執導處女作《謝謝分享,我的愛》。該公司同時在進行改編《American Hippopotamus》以及強納森列瑟的《布魯克林孤兒》。

Class 5電影公司目前正在與布萊德彼特自組的Plan B電影公司合作,替HBO電視台製作改編自史蒂芬‧安布羅斯(Stephen Ambrose)名作《Undaunted Courage》的7集大製作影集,艾德華諾頓和布萊德彼特都擔任執行製片,將由諾頓的長期合作夥伴約翰卡蘭執導。另外,Class 5替HBO製作的紀錄片《歐巴馬:白宮之路》在2009年十一月獲得艾美獎提名,並贏得最佳寫實節目圖像剪輯獎。該工作最近的紀錄片製作是David Sampliner的《My Own Man》,將在翠貝卡電影節首演,並由Netflix收購。將會以Netflix原創紀錄片於2015年上映。Class 5也製作過許多優質的紀錄片,包括《大河探險》(The Great Rivers Expedition),由吉姆諾頓(Jim Norton)和David Sampliner的《反目成仇》(Dirty Work),該片在日舞影展首映,並在日舞頻道上播放。該公司同時與海洋片廠基金會合作,進行他們廣受好評替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的數百萬美金製作,一連串關於地球系統科學紀錄片《地球有難》(Strange Days on Planet Earth),由諾頓擔任主持與解說。該片在2008年四月於PBS頻道上播映。

查克葛里芬納奇Zach Galifianakis
沒有完成他在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的最後課程,決定搬到紐約市。他開始在時代廣場的hamburger joint餐廳後面表演他的幽默感,之後在夜總會和城中的咖啡館表演。做為一個餐廳打工,他的第一份演藝工作是NBC的情境喜劇「波士頓派」。而他不拘一格的演藝生涯隨之展開。

葛里芬納奇最近再次演出「艾倫」這個角色,跟他倒楣的狐群狗黨夥伴演出《醉後大丈夫3》。由陶德菲利普斯執導,這部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推出的電影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R級喜劇。在完成這個三部曲之前,他還跟威爾法洛一起演出了由傑洛奇執導的喜劇《官賤對決》。葛里芬納奇同時參與了《臨門湊一腳》,他再次與陶德菲利普斯合作,與小勞勃道尼演出對手戲,他在一間精神病院中演出病人,以巴比這個角色帶來他的熱情與幽默。並在賈森雷特曼的奧斯卡提名電影《型男飛行日誌》客串演出。他也演出了廣受好評的派拉蒙公司的《阿拉斯加之死》,該片由西恩潘執導。逐步成為好萊塢喜劇演員的首選人物。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曾以胡安安東尼奧巴亞納的《浩劫奇蹟》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她與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共同演出。她飾演一名勇敢的妻子與母親,在大海嘯之後奮力求生,獲得金球獎提名,演員公會提名,以及廣播影評人協會的影評人選擇獎提名。她也曾以阿利安卓伊納利圖的《靈魂的重量》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她與西恩潘和班尼西歐戴托羅共同演出。這部電影也為她獲得了美國各地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主角獎,此外還入圍了銀幕演員工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廣電影評人協會,以及金衛星獎的最佳女主角。在2003年當這部電影在威尼斯國際影展舉行首映時,她獲頒觀眾票選最佳女演員獎。該片則贏得獨立精神獎的特別榮譽獎。華茲目前正在拍攝《分歧者2:叛亂者》該片是根據暢銷冠軍小說所改編。

她近期演出了傳記片《黛安娜》擔綱女主角飾演偶像級人物「黛安娜王妃」,還有與羅蘋萊特一起演出《愛,墮落,該片在2013年日舞影展上首映。近幾年她也演出許多其他電影,包括克林伊斯威特廣受好評的《強‧艾德格》,並與李奧納多共同演出;道格李曼執導的《不公平的戰爭》,與西恩潘演出對手戲;伍迪艾倫執導的《命中注定,遇見愛》成為豪華卡司之一;羅德里哥賈西亞(Rodrigo Garcia)執導的《孕育心世界》(Mother and Child),該片讓她獲得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還有湯姆提克威爾執導的《黑暗金控》,共同演出的還有克里夫歐文。

大衛林區(David Lynch)執導的《穆荷蘭大道》讓她獲得許多影評人組織的最佳女主角提名,包括國家審查委員會與國家影評人協會。此外她也演出彼得傑克森重拍的經典《金剛》;她的電影經歷包括了《愛不再回來》由她主演並擔任製片;《刺殺尼克森》在該片她與西恩潘和唐奇鐸演出對手戲;大衛歐羅素執導的《心靈偵探社》,她與裘德洛和達斯汀霍夫曼一同演出;大衛柯能堡的驚悚劇情片《黑幕謎情》與維果莫天森演出對手戲,以及麥克漢內克的驚悚片《大劊人心》。

華茲出生於英格蘭,在十四歲的時候搬到澳洲,並開始攻讀表演。她第一個重要的電影角色出現在約翰杜根(John Duigan)執導的《情挑玉女心》(Flirting)。她擔任製片並演出了短片《愛麗帕克》,該片獲選參與2001年日舞影展的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