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延伸閱讀

關於《超級戰艦》

這部如史詩般的科幻冒險動作鉅片,將帶領觀眾體驗一場橫跨陸、海、空三軍與外星人艦隊對抗的地球保衛戰。

2012年暑假,地球保衛戰將由海中揭幕。《超級戰艦》由彼得柏格 (《全民超人》、《反恐戰場》、影集《勝利之光》) 執導並監製,這部如史詩般的科幻冒險動作鉅片,將帶領觀眾體驗一場橫跨陸、海、空三軍與外星人艦隊對抗的地球保衛戰。《超級戰艦》 由泰勒基奇(《X戰警:金鋼狼》、《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飾演上尉艾歷斯哈波,他是位武器軍官,被分派到美國海軍JPJ號(約翰保羅瓊斯號)驅逐艦上服役。亞歷山大斯卡加德(HBO《噬血真愛》影集、《驚悚末日》) 飾演哈波的哥哥史東,是美國海軍驅逐艦參孫號的指揮官。

初次躍上大銀幕的全球暢銷女歌手蕾哈娜,飾演海軍中士柯拉蕾克絲,她不但是艾歷斯的隊友,也是約翰保羅瓊斯號上的武器專家。布魯克林黛珂(《愛情大臨演》)飾演珊珊史恩,她是哈波的未婚妻,也是專精於退伍軍人復健治療的物理治療師。淺野忠信(《雷神索爾》以及即將上映的《浪人47》)飾演日籍驅逐艦妙高號的指揮官永田裕志上尉,是哈波的競爭對手。而連恩尼遜(《即刻獵殺》、《即刻救援》)飾演哈波和史東的長官(也是珊珊的父親),太平洋艦隊司令史恩海軍上將。

為此片助陣的明星還有漢米許林雷特(《驚奇四超人》)飾演卡爾札帕塔,是駐紮在夏威夷國際衛星站的科學家,負責搜尋外太空的生命跡象。傑西普列門斯(NBC《勝利之光》影集)飾演JPJ號驅逐艦的水手長吉米“歐弟”奧德。來自紐西蘭的約翰圖伊(《西奧的婚禮》)飾演艦上引擎室的技師,軍事長華特“野獸”林區。還有初次以演員身份亮相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葛雷格蓋森,他在2007年的伊拉克戰爭失去了雙腿。蓋森飾演米克卡納雷斯中校,當外星人進攻時,這位失去雙腿的退伍軍官也正漸漸康復中。

超級戰艦》是從孩之寶公司經典海戰遊戲得來的靈感,並且由孩之寶公司的布萊恩高德納與班內特史納(《變形金剛》和 《特種部隊》系列),史卡特史達柏(《狡兔計劃》、《伴侶度假村》),Film 44製作公司的莎拉奧柏莉(《反恐戰場》)以及鄧肯韓德森(《怒海爭鋒》)一同監製。這部動作冒險強片並由強霍伯和艾瑞克霍伯(《超危險特工》)擔任編劇。在籌組拍攝團隊時,導演柏格找來很多經驗豐富的老電影人,許多位都曾經和柏格共事過。包括攝影指導托比亞斯施利斯勒(《勝利之光》影集、《全民超人》),美術指導尼爾史畢沙(《全民超人》、《蜘蛛人》),影片剪接小寇比帕克(《勝利之光》影集、《全民超人》),比利里區(《美國黑幫》、《羅賓漢》)和保羅魯貝爾(《變形金剛》、《全民超人》),以及造型設計路薏絲明珍巴赫(《全民超人》、《醉後大丈夫》)。

執行監製則有強納森蒙恩(《狼嚎再起》)以及布瑞登阿福特古。柏格從名聲響亮的金獎得主「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請來了兩位影片魔術師帕布羅‧赫爾曼(《世界大戰》、 《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和桂迪‧柯佛(《黑金企業》、《星際爭霸戰》)打造亮眼的視覺效果。特效則是由金獎得主博特‧道爾頓(《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星際爭霸戰》)操刀。《超級戰艦》主要拍攝場地位於夏威夷檀香山,拍攝過程中也獲得美國海軍史無前例的全力支持。

軍方同意讓拍攝團隊參訪數艘駐防在珍珠港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 例如目前停在珍珠港的霍珀號導彈驅逐艦(DDG 70),以及普雷布爾號導彈驅逐艦(DDG 88)和鍾雲號導彈驅逐艦(DDG 93),後兩艘艦艇都是以夏威夷為基地。此外,製作團隊、演員及工作人員也獲准到海中參觀鍾雲號的士兵訓練過程。劇組也就近選擇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BB-63)進行拍攝。這艘戰艦是1945年同盟國接受日本無條件投降的簽字地點,同時也代表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