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罪愛妳 Bliss(2011)

延伸閱讀

關於《罪愛妳》

電影《罪愛妳》改編自暢銷全球三十多國的小說【罪行】,《當櫻花盛開》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新作。

罪愛妳》在毀滅邊緣對愛情的無悔追求

以電影《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Hanami)國際知名度大開的德國女導演多莉絲朵利(Doris Dorrie),今年端出她的新片《罪愛妳》(Bliss)依然大獲好評。多莉絲朵利藉此片對新世代展開溫暖懷抱,除歌頌青春的無敵美好外,片尾更以「年輕誰沒犯錯?」難得結合了不同世代的共同經歷,讓人看了十分感動!特別的是,《罪愛妳》全片圍繞著花開,片中每逢花朵綻放時刻,便是人生的最幸福時光。

電影《罪愛妳》改編自暢銷全球三十多國的小說【罪行】(Crime),並由轟動全球的電影《香水》的製片公司全力製作,劇情講述兩個分遭幸福遺棄的女孩和男孩,彼此相濡以沫的愛情,女孩來自罌粟花盛開的馬其頓,男孩則被暗示因父母犯罪入獄而流落街頭,劇情在浪漫中摻有些許「血痕」,卻又令人感動不已。

導演多莉絲朵利延續了前作《當櫻花盛開》的絕美浪漫基調,敘述一段新世代的青春與愛情,卻也藉兼具愛情與危險特質的紅色罌粟花,象徵在毀滅邊緣對愛情的無悔追求。她並在《罪愛妳》中巧手玩轉了極悲與極喜、苦澀與甜美,甚至殘酷與詩意等對比元素,重新撼動觀眾對青春、愛情,甚至犯罪的價值觀,處處令人驚奇、驚豔!

罪愛妳》今年初為多莉絲朵利奪下了巴伐利亞影展最佳導演大獎,並於柏林影展「特別放映」單元大放異彩、獲得如潮的好評。而這部青春洋溢的感人電影,您千萬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