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小貓巴克里 Barkley

延伸閱讀

關於小貓巴克里的過去

《小?巴克里》的好奇與古靈精怪的個性受到許多觀眾的歡迎,於 是導演邱立偉開始了動畫長片的大工程。

大家有看過台灣動畫電影嗎?大家聽過台灣流行歌,像是「鹿港小鎮」、「浪人情歌」或是張惠妹的「姐妹」,大家看過台灣來的電影,像是「戀戀風塵」或是「我的少女時代」.但是大家看過的台灣動畫電影是哪一部?台灣動畫早期代工美國迪士尼與日本,培養了許多的動畫人才.從1998年開始,台灣原創動畫電影陸續創作。到今年2017 年,最受期待的《小?巴克里》動畫電影推出受到了滿滿的關注與期待。

小?巴克里的源起
《小?巴克里》是台灣本土原創。過去是獲得台灣金鐘獎最佳動畫與韓國首爾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電視動畫影集,在海外超過33個國家地區播映,在台灣電視播出時獲得同時段的收視冠軍.由於《小?巴克里》的好奇與古靈精怪的個性受到許多觀眾的歡迎,於
是導演邱立偉開始了動畫長片的大工程。

《小?巴克里》重新討論人與動物的關係。導演邱立偉回憶小時候,家門口來了一隻小白狗,母親說可能兩三個月大,怯生生的一隻流浪小白狗。大概是伙食辦的還可以,小白狗天天來,後來就住下來了,後來就成為家裡的一份子了。

因此邱立偉導演思考現在這個以人類社會為主的世界中,動物加入我們,需要在這樣的人類社會的規則中成長。所以他更好奇,假如今天是人類小孩進入到動物的城市中,那 他又會是如何面對?所以開始以家鄉台南市為藍圖,整個建立了一座市民是動物的台南市。調查、資料收集與考證花了許多的時間.整個劇組兩岸超過400人,花了超過兩年的時間。談的是人與動物,愛與勇氣的奇幻冒險.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看。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小貓巴克里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