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少年(2016) Blood of Youth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集結豪華卡司,打造青春犯罪類型強片。

曾執導過《我的唐朝兄弟》、《匹夫》等片的楊樹鵬,以其風格化的電影語言與敘事風格,在華語電影界展現出少見的獨特氣質。這回楊樹鵬再度推出新作《少年》,找來《烈日灼心》知名美術指導婁磐、曾以《文雀》榮獲金馬獎最佳攝影獎肯定的鄭兆強,以及為《喋血雙雄》、《金陵十三釵》等片打造特效動作的羅禮賢等人,聯手打造這部全新類型的懸疑犯罪動作強片。除了製作團隊以外,男主角更由曾在選秀節目「快樂男聲」奪下亞軍、並在《左耳》擔任男主角的歐豪主演,並找來張澤、郭曉東、余男、郭姝彤、劉天佐、周一圍、王烈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

楊樹鵬這回在犯罪類型中加入青春元素,是中國電影少見的類型,他對此提到:「我應該把那些自己經歷過的感覺、聽說過的故事傳遞給觀眾,我想讓觀眾感受到黑暗又熱血的青春故事。」本片在中國上映以後,也獲得廣大口碑迴響。新浪娛樂評價:「中國電影中的犯罪類型片,不斷會有精品湧現,而《少年》以一個獨特視角構造出前所未有的犯罪故事。楊樹鵬不但在懸疑罪案、驚險動作、復仇風暴上下足功夫,更力圖挖掘內心,撕開傷口,展露人性的另一面。」環球網評論:「影片整體氣氛驚悚、黑色,而逗趣刑警與刑警隊長默契搭檔,成為整部影片中的一抹亮色。」騰訊娛樂並大力稱讚:「除了用尺度刺激身心,《少年》更用懸疑來燃燒大腦。眾演員擺下迷魂大陣等待觀眾來破解,從頭猜到尾,雙反轉結局又充滿驚喜,這才是高級的設局。不以特效唬人,不以大牌誘人。《少年》中有很多極為真實的動作戲,飛車、槍戰、肉搏、殺人,刀刀見血,拳拳到肉,不華麗,但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