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詭嬰 Baby Blues(2013)

延伸閱讀

《詭嬰》關於電影

本片集結一流製作團隊,期望拍出帶喜劇元素的驚悚片。

詭嬰》是香港名導梁普智,睽違多年所推出的最新驚悚力作,而驚悚片恰巧是他最鍾愛的電影類別。觀眾往往喜歡到電影院娛樂自己,尤其喜歡放聲大叫、大笑,而驚悚片則以一種獨特的呈現手法去刺激觀眾,這也讓導演認為恐懼與發笑的畫面,各自佔據片中十分重要的位置。

全片集結一流製作團隊,講述一對剛搬進新居的夫妻,在屋內發現一個玩偶,從此改變了他們的人生。無論演出方式或是駭人手法,《詭嬰》都有別於其他驚悚電影,著重在多層次的表達方式,不單對導演來說是新挑戰,對劇本創作與演員團隊更是一大考驗。尤其玩偶可說是全片重要角色,導演竭盡所能讓玩偶變成一個生動而真實的角色,尤其更不希望觀眾覺得是在模仿《靈異入侵》當中「鬼娃恰吉」之類的好萊塢經典電影。而《詭嬰》最可怕、也最能嚇到觀眾的地方,就在於玩偶那張看來無辜的臉孔,以及蒼白的皮膚與大眼睛,讓人不禁揣摩這雙大眼睛背後,究竟有什麼樣的恐怖計劃正在進行?又或是這個玩偶是否有危險存在?在在都讓觀眾充滿想像空間。

本片也搭配美妙讓人難以忘懷的歌曲〈不請自來〉。不僅請來?詞王?林夕負責填詞,更由在《中國好聲音》一戰成名、令人驚豔的女歌手吳莫愁來演繹這首關於愛、思念與背叛的歌曲。吳莫愁相當擅長情感轉換,利用她的聲音,歌曲情感也能在一瞬間從遺憾轉化為愛。也因為這首美妙的歌曲,得以讓觀眾在欣賞電影的同時,從聽覺搭配視覺,感受到更深刻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