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詭嬰 Baby Blues(2013)

延伸閱讀

《詭嬰》演員

和男主角林?合作過的程小東導演曾經稱讚他不但人氣高,演技也好;值得特別注意......。

林?Raymond Lam 飾演 葉浩

1979 年 12 月 8 日出生於廈門,2歲移居香港,是影、視、歌三棲藝人。1999年以旁聽生身份參加無線第十三期藝人訓練班,因一口流利國語而擔任TVB8外景主持,並在多部電視劇裡跑龍套。

2001年演出《尋秦記》中的秦始皇贏政,是林?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第一個角色,自此於電視劇中活躍至今。同年,林?主演麥兆輝導演的電影《別戀》,則是他第一部電影作品。時隔九年,林?於2010年重返影壇,先是與蔡卓妍、容祖兒合作《翡翠明珠》,其後與楊千嬅合作《抱抱俏佳人》,該片並創下小成本電影的高票房奇跡。2011年,林?受邀演出商業大片《法海:白蛇傳說》中的男主角許仙,無論票房或海外版權都收穫頗豐,且由他飾演的主角也顛覆傳統,被評價為最Man、最帥的許仙。該片導演程小東於受訪時表示:「許多人好奇我為什麼要找林?演許仙,一來是看中他人氣高、二來演技好、三來許仙也像現在的年輕人,為了愛情什麼都不顧。這與觀眾拉近了距離,容易有共鳴。」

2012年,林?首度拍攝喜劇電影,演出由谷德昭執導的都會愛情喜劇《男人如衣服》,飾演沒心機且樂觀的攝影師。本片讓他看到了挑戰,讓他覺得電影實在太廣闊,可以帶給自己無比滿足;也因為電影可以演出很多變化,讓演員有很大的發揮空間。而他在該片的演出,也獲得導演力讚:?無懼偶像包袱,演活喜劇角色。?並得到同片演員毛舜筠、鄭中基等人的肯定。2013年,林?更接演上億成本商業大片《忠烈楊家將》,於片中飾演精通醫術、不喜歡戰爭與殺戮的楊五郎。而他的最新電影新作,則是由香港名導梁普智執導的驚悚片《詭嬰》,於片中飾演一位新婚不久的音樂製作人,卻沉醉在以死亡為主題的音樂風格當中,默默為自己招致無可預料的厄運。

盛君Janelle Sing 飾演 天晴

1990年1月5日出生於湖南,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是趙薇、楊冪、劉亦菲等美女紅星的小師妹。畢業後,盛君在2012年被黃百鳴選中,簽約成為旗下演員,也是黃百鳴至今簽約的首位大陸女藝人,她並在賀歲片《百星酒店》首度登上大銀幕。《詭嬰》是盛君首度在電影裡擔綱女主角的作品,於片中飾演一位尋找新居的新婚妻子,之後並懷上雙胞胎。本應沉浸在迎接生命的喜悅當中,卻在孩子出生後性情大變…。

徐子珊Kate Tsui 飾演 應男

1979年6月19日出生於香港,是知名演員及歌手,並在2004年奪得香港小姐后冠。之後她獲得無線電視台力捧,開始拍攝電視劇,並在多部電視劇中擔任第一女主角。她於2007年在杜琪峰監製、游乃海導演的電影《跟蹤》中擔任女主角,並獲得香港電影導演協會「最佳新人獎」金獎,以及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肯定。

之後,徐子珊陸續參與《合約情人》、《大搜查之女》、《金錢帝國》、《矮仔多情》等片演出。2010年並演出《錦衣衛》的「脫脫」一角,展現她的舞蹈造詣。紮實的舞蹈功底,更讓她在大量動作戲中,表現得更加完美。其實徐子珊也是一名簽約唱片歌手,在香港是知名影、視、歌三棲藝人。之後她也有機會與眾多知名導演及演員合作,包括《72家租客》、《抱抱俏佳人》、《我愛HK開心萬歲》、《Laughing Gor之潛罪犯》、《2013我愛HK》等片,都能夠看到她的倩影。她在最新電影《詭嬰》當中,飾演當紅女歌手,但竟然在工作過程中情不自禁,勾引已是有婦之夫的唱片製作人。

吳千語Karena Ng 飾演 小晴

1993年10月27日出生於香港,是知名模特兒及電影演員,有「少女楊采妮」之稱。此外,她還與另外四位少男殺手共組新一代「開心少女組」。入行當模特兒與演員前,已經開始拍攝廣告並受到賞識,於17歲首度參與演出電影《開心魔法》,並以該片獲得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提名。她在最新電影《詭嬰》當中,飾演女主角的妹妹,因為擔心姊姊被不詳惡靈纏身,因而下定決心要查出真相。